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聖弟子們的省思 文/貧僧

在2013年11月10日,也就是師尊要回臺灣弘法前在西雅圖雷藏寺最後一次的週六同修,又再一次見到師尊感傷的情景,甚至於宣布從此要退隱回歸山林的生活。因師尊尊重瑤池金母,同修時上法座又再請示金母,金母說時間未到而將師尊暫時挽留下來。最後師尊要弟子們祝福祂回臺灣弘法能「健康」、「自在」。
由此,讓人回想起之前師尊要回西雅圖的前夕,為何沒有如此感傷的「情景」?這就是臺灣及東南亞弟子要「省思」的重點。
回想師尊在臺灣弘法渡眾的點點滴滴,週六護摩火供眾多佛菩薩、金剛護法的「大加持」,再來師尊為整個會場的「總加持」,接著當天主尊的「灌頂」,這還不夠,在晚餐後,排在廣場前如「九曲橋」的同門,還要等著摩頂,這一走完至「橋」尾,快者一個半小時,慢者兩小時以上,令人看著心痛而泣,師尊您回家的路也太漫長了!
每個週六皆如此,讓師尊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去,甚至於隔天還有行程,試問「聖弟子」們「於心何忍」啊!
再者是2013年二月份週六的「白財神護摩法會」,在說法開示時,師尊特別提起,每天的飯局除了既定的晚上,有時排不夠還排到中午。眾所皆知,師尊平日吃的菜是少油、少鹽、不加味精,還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這樣餐餐大魚大肉,我想沒有任何人能夠承受得了,這無非是讓師尊的健康遭受綁架,連午休也被剝奪,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師尊是修行人,祂要過的是淡泊、寧靜、自在的生活步調,聖弟子你/妳知道嗎?
要供養師尊可集中一週一天或兩天,讓師尊有充分的休息與自在的空間。
要摩頂的請將您的慈悲布施給有重病或無助的眾生。
師尊曾說過加持像一陣風,你手上的球不揮出去,「加持」只是短暫的清涼,而修一壇法的法流加持卻是不斷的。師尊給予我們傳法、灌頂、加持,賜予悉地,每天燃燒祂的生命來救渡眾生,捫心自問,我們的回報是什麼?請佛住世的意義是繼續永無止境的「貪求」?還是救渡有緣的眾生?
聖弟子們,大家不可沒有「危機」的意識,師尊的「暫留」是一個月?兩個月?半年或一年?我們要把每個半年都視同最後的一個半年。師佛的「健康」每個弟子都有責任「把關」,不要因個人的「貪求」,而造成每個聖弟子心中永遠的「痛」與「愧疚」。慎思!慎思!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