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歐記健保造福美國人 太難廢除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想要廢除「歐記健保」的努力又在參院踢到鐵板。紐約時報分析,自從民主黨的小羅斯福總統推行「新政」以來,共和黨就一再學到痛苦的教訓:一旦給予美國人合法的權益,幾乎都收不回來了。
  自從俗稱「歐記健保」的「平價醫療法」於2010年獲國會通過後,共和黨就誓言推翻,起初還獲得許多選民支持,隨著加保的人愈來愈多,累計超過兩千萬人,「歐記健保」日益受歡迎,連共和黨籍的州長都不敢再反對。
  在一些共和黨主政的「紅州」,「歐記健保」已深入美國人民的生活。在一些有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的社區,健保費協助治療;在一些鄉村州,醫院已仰賴「歐記健保」對「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的補助來負擔病人大部分的醫藥費;對患有慢性病的窮人,「歐記健保」不准保險公司拒絕帶病投保。
  「醫療補助計畫」是為低收入家庭和殘障者提供的醫療保險,參院共和黨提出的新健保法案最受人詬病的是逐年刪減「歐記健保」對「醫療補助計畫」的補助,可能導致數百萬人喪失保險,而且允許保險公司拒絕帶病投保,使慢性病患的醫療費激增。
  反對參院版健保法案的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說,她被要求她投反對票的選民包圍,一位保守的共和黨選民擔心她患有囊狀纖維化疾病的孫子會受影響;一位小企業主,他所居住的城鎮的醫院6成營收來自「醫療補助計畫」,而且這家醫院是該城的第二大雇主;一位單親媽媽和她9歲的女兒,兩人都是有生以來頭一次投保可負擔得起的保險。
  紐時指出,國會共和黨議員廢除「歐記健保」的終極目標是為已實施五十年的「醫療補助計畫」的支出設定上限,這對於來自窮州的溫和派共和黨議員無法接受。
  但不管是參院或眾院版本的廢除並取代「歐記健保」法案,都遭到醫療體系人員的強烈反對,醫院舉辦的說明會場場爆滿,州長和國會議員受到極大的壓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