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歐美掀紫色風潮!紫米、桑葚補腎抗老?


吳映潔代言糖果新手機

  【本報訊】近幾年,歐美掀起紫色食物風潮,同時紫色食物也因超群抗氧化能力,成為養生的焦點,但它們優異的特質,早在中醫經典《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的記載。聽過五行嗎?五行最早是哲學思想,隨著時間推衍,成為祖先們生活的一部分。在中醫裡它們不僅代表顏色,也代表臟腑,更能依據五行(木、火、土、金、水)的特質,將生活中所有的事物加以分類,其中,指導食療最直接的就是五藏(肝、心、脾、肺、腎)、五味(酸、苦、甘、心、鹹)及五色(青、赤、黃、白、黑)。根據《黃帝內經》中的記載,中醫認為色青入肝、色赤(紅)入心、色黃入脾、色黑入腎……,有了這個概念,在看許多食療古籍,甚至是食材選擇上,就能有初步的判斷。其實中醫指的黑色並不侷限黑色,也包括紫黑,甚至是紅紫、紅黑的都可列入「黑色」的範疇,像我們常吃的紫米(黑糯米)、桑葚、洛神花等都是入腎的食材,起到調養、滋補腎精的功效。所以,維持腎精充盈的狀態,不僅能維持健康,還能延緩老化。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