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歐洲荷蘭弘法隨從提筆之我見

歐洲荷蘭弘法隨從提筆之我見。圖為荷蘭真音堂圓滿壇及法會後的大合照。p1031-15-01

文/蓮花敬安
  今年的夏天,我跟隨著蓮莘金剛上師弘法之行程,從英國橫渡海峽而來,踏足在荷蘭的真佛道場上,雀躍的心情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也許是因為我個人夢想的道場巡禮旅程,終於開始了吧!
  八月八日(星期五)清晨,我從入住的酒店徒步出發,半途中經過繁忙的超市門外,驟眼看見兩個穿著令我眼前一亮的真佛宗藏紅色法師的裝束,穿梭在密集人群裡頭。原來是蓮筒、蓮枚兩位法師,一早已經在超市備購供品完畢,正準備返回真音堂的途中! 眼前看見兩位法師纖細的背影,雙手各捧著一袋滿滿的水果雜物、一束束的花,和揹著一大袋的佛供東西,在街道上行走。雖然二人看來有點臉紅喘息,但仍在談笑風生地討論著採購心得,對超支的負重量全然不以為意!剎那間使在場的筆者感受到,她們為釋迦菩提事業付出大慈大愛的偉大,誠然令人感動!於是急步上前跟兩位法師問好和自我介紹一番,幫她們分擔一些重量的負荷,然後跟隨著法師們抵達真音堂道場,而堂內持誦三日三夜尊勝佛母陀羅尼咒的法務活動,已經在進行中了。
  第一天日以繼夜誦經持咒的活動過後,筆者已經不難察覺出真音堂同門臉上的倦容。由於堂主跟理事正在房中爭取時間小睡片刻,故此不想打擾她們(因為知道她們除持咒外,還要負責駕車接送和膳食的準備!)於是,我就直直進入了道場裡接替其他同門誦咒,好讓他們可以休息一會兒!真音堂主辦單位為莊嚴重法之故,事前已一早通知報名參與三日三夜尊勝咒持誦者,必須要先持滿蓮花童子心咒一萬遍的基本數目!而在親臨會場時要先誦唸蓮花童子心咒108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七遍,及用已加持過的大悲水灑淨自身,才可進入持誦尊勝陀羅尼的道場範圍!
  若有進出者再入道場時必須重覆做以上的規則一次,莊嚴隆重其事及敬師重法的精神,由此可見一斑。甫坐下收斂心神,在未誦咒前環顧四周,我發覺道場除了可容納一個頗大而富有藏密色彩的壇城外,地方還是十方寬敞,相信是同門花了不少時間在於善用空間的佈置上。而莊嚴的壇城前中央,有著另一個尊勝塔壇城的擺設。(後來筆者才知道是來自西班牙的蓮籠法師之心思傑作)持咒者若打坐累了,可以站起來繞著塔繼續誦唸,體貼細微之處令人會心微笑。因為三日三夜的歷程,無論是站著或坐著,雖然說是輪流接替地持誦,但都會是每一個參與者的體能挑戰,唯有是具足淨信者方可達之!
  至中午時分,由於來真音堂護持誦唸的同門人數比較多了,所以我退出了大殿騰出空間給其他人接替著,走上二樓稍作休息和四處參觀一下。縱觀二樓劃分為地藏殿、飲食休憩間和報名表格部,此外還有一層閣樓分隔在中層部分,設有一間文宣閱讀室和辦事處、休息室、洗手間和雜物房。整體來說整個佛堂的空間上是充分的利用,又不失莊嚴外觀,真音堂同門的智慧真是令人讚歎不已!回到食堂裡同門遞上一杯杯止渴生津的飲料和小食,互相談笑寒喧問好,言談間筆者直覺上有一種回到家溫馨的感覺,或許我們同是他鄉遇故知的海外異鄉客吧。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