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歐洲真佛道場之行 西班牙明照同修會的拜訪

文/蓮花敬安
  傍晚時分,夕陽的餘暉染紅了天空漫無邊際的晚霞,筆者站在西班牙「托科多城堡」的景觀台上,正沉醉在當前的景色之際,思緒又一次陷入深層的思索,試圖打開萬般微妙因緣互動的奧秘,不期然地吸一口山上清涼的空氣,飄逸的心神又重返大幻化網下的現實。環顧大自然美麗寧靜的景緻,卻足以令人完全忘掉早前在英國的機場裡,經過重重繁瑣保安關卡的身心疲憊,跨越1264公里的朗朗長空,才能到達這個遠離煩囂的秀麗古都(註:托科多古城於198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目錄)!
  回想起六月中旬,我從香港重回英國的故居後,得知蓮莘上師應邀前往西班牙的明照同修會,主持在七月份舉行之中元普度尊勝佛母的法會盛事。故此,我在真言雷藏寺參加法會時徵求了上師的同意,一同前往西班牙護持真佛法務,而我與我家師姐提早在法會前的數天,率先抵達了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再自行出發到當地著名的歷史文化古蹟遊覽。原意是想藉著此次殊勝的因緣際會,在短暫的人生旅程中去融入和體會,師佛所說「人生就是遊歷」的甚深義趣!三天在古城內的飽覽遊歷,身心像是穿越了時空的交錯,見證過這個歐洲著名的文明古城,經歷過中古世紀三個宗教的共同管治時期,飽經世變滄桑歲月的洗禮,充分演繹著佛說森羅萬象「起滅興衰」的真諦!遊覽完畢後筆者收拾好心情,便坐上簡樸的鄉郊巴士,重返回馬德里這個形態截然不同的大都會城市!
  當我們抵達位於馬德里市中心的明照同修會時,熾熱的太陽將市區溫度提升至攝氏三十六度!但面對著明照同修會帶著微微淺藍色的玻璃大門,卻出奇地感覺到有如久未歸家般的身心清涼。同修會的大門中央,印著有蓮花童子莊嚴的曼陀羅,兩旁有師佛題名「明空大智慧、照耀三千界」的字樣。而筆者覺得身處西班牙這個陽光充沛的地方,師佛「照耀三千界」的字句在此刻倍覺耀目切題!

圖為師尊賜明照同修會墨寶p1133-15-01
  現代化的電動玻璃大門緩緩地打開,迎面而來是住寺的三位法師:蓮籠法師、蓮蕙法師、及仍在世界各地奔波,護持真佛法務的蓮進老法師,大家寒喧問好一番後筆者進入大門看到的,是一尊莊嚴站立的高王觀世音像,站立之處亦是一個觀音菩薩慈悲六道眾生的壇城,左右兩旁的牆壁上有十方觀音海會(一佛一世界)的供奉。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