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歐巴馬選戰休兵 搶救風災

  【本報綜合報導】颶風珊迪肆虐美東地區造成嚴重災情,尋求連任的歐巴馬總統雖表示勘災比選舉重要,但實際上救災已成為他的新競選舞台,連重要政敵共和黨籍的新澤西州長克里斯帝,都忍不住開口誇獎他在風災期間的優異表現。
  珊迪重創美東,歐巴馬說當務之急是領導各州人民處理善後,不論該州是否為選戰必爭之地。珊迪帶來意外變數,迫使歐巴馬暫停競選活動已長達3天,但全美都能看到他坐鎮戰情室、在白宮發表穩定人心的演說、造訪紅十會,並安撫災民說「美國與你站在一起」。歐巴馬的現任優勢讓他只要在最後1分鐘做好份內工作,就能保住位子。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日前協助打包罐頭食品送上載運捐贈物資的卡車,歐巴馬則一聲令下,將援助物資送到整個東北區。
  羅姆尼痛批歐巴馬代表的大政府形象,但歐巴馬此次救災力求鏟除官僚作風,他告訴各州州長,只要遇阻礙就可以直接打電話給他。白宮官員找盡機會讓人民知道總統夙興夜寐指揮救災,詳細公布他聽取的所有簡報,他打給所有州長、市長、鎮長的電話內容,讓全民時時刻刻看見、聽見歐巴馬。讓羅姆尼尷尬的是,他被指在黨內總統初選辯論時,主張裁撤聯邦急難管理署以節省聯邦政府支出。他到處躲記者的追問,一位記者追著他說:「我問了你14次,你怎麼都不回答?」
  民調顯示歐巴馬和對手羅姆尼的選情呈現膠著,根據30日公布的路透/Ipsos調查,歐巴馬和羅姆尼在選前一週的支持率分別是47%和46%,差距在誤差範圍內。自10月初以來,兩人就不曾出現明顯的領先幅度。但在所有登記選民中,53%預測歐巴馬勝選,僅有29%認為羅姆尼會贏。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