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柏大生新流行 結婚省學費


  【本報訊】柏克萊加大的校園報「DailyCal」報導,由於學費昂貴,所以校內不少學生都使用結婚作為省學費的手段。外州生的學費和宿費加起來要4萬元,單以學費言,本學期要2萬8014元,是本州的兩倍。外州生一旦在加州結婚,就可轉為本州生,這樣就可省下大筆學費。如果兩名外州生男女生結婚,更可省下雙重的學費。其中一個例子是丁斯萊(Baela Tinsley),他是一名四年級的外州生,他與另一名大四外州女生艾麗絲(Alice)結婚,兩人都因此可以省下大筆學費。丁斯萊說,他研究過學校的規定,除了結婚,加入軍隊和在加州生子等,也可取得加州居民的證明,也這也可以繳交本州生的學費。二年級女生艾美莉(Emily)說:「結婚有如綠卡,綠卡讓移民取得身分,結婚則讓學生少交學費。」
  報導說,校園中流傳,利用結婚去省學費,十分流行,很多人都這樣做,但校方沒有紀錄,到底有多少學生利用結婚去減少學費,校方就算有學生的結婚紀錄,也無法證明他們的動機。發言人吉爾摩(Janet Gilmore)說,利用這種方法去減費,應該只是少數。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