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李市長身後捐器官 為後人做表率


  【本報綜合報導】舊金山(三藩市)市長李孟賢逝世後捐出了眼角膜及骨骼遺愛人間,讓有需要的病人能夠延續生命,他的無私行為日前獲得「西岸捐贈者網絡」表揚,市參事會當日並以悼念市長李孟賢及其他三名器官捐贈者作為總結。
  器官及身體組織捐贈對不少人而言仍然存在芥蒂,自去年七月起,市參事湯凱蒂辦公室每個月都會在市參事會的表揚時間上,讀出在上個月逝世的器官及身體組織捐贈者(Tissue Donor)的名字,,透過悼念這些無私奉獻的捐贈者,吸引更多人關注器官捐贈的供求問題,亦讓更多人加入器官捐贈的行列。
  湯凱蒂於會上朗讀四名捐贈者的名字,其中一名正是已故市長李孟賢。湯凱蒂表示,萬萬都沒有想到有一天要在會上讀出市長李孟賢的名字,稱許李孟賢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在生前奉獻良多,過世後亦繼續付出。其餘三名捐贈者分別是Louis Joseph Boss、Charles Alexander McLeran、及Lisa Colman。湯凱蒂並提出將當日的市參事會會議以悼念市長李孟賢及其他三名捐贈者作為總結。
  李孟賢生前登記成為器官及身體組織捐贈者,去年12月12日因心臟病突然離世後,家人遵照其遺願捐出了他的眼角膜及骨骼,讓有需要的人能夠獲得幫助。
  李孟賢的女兒李明慧透過聲明表示,父親以無私、慷慨、及全心服務社區的精神活出生命的每一面,對於他決定成為捐贈者,在去世後仍然繼續幫助他人的精神,我們一點都不感到意外,我們一直都以他以及他給予有需要的人禮物為榮,日後亦會繼續。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