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李克強要郭台銘的富士康扎根大陸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到鴻海集團在河南鄭州的富士康科技園考察,並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次駐足交談。 p1160-a4-02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到鴻海集團在河南鄭州的富士康科技園考察,並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次駐足交談。李克強表示,希望富士康把更多高階研發和全產業鏈放在大陸。郭台銘親自向李克強一行介紹廠區,雙方交流時談及製造業的「雙創」(創業、創新)方向。李克強指出:「我們會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大陸有巨大的市場和人才資源,是發展製造業的最佳投資目的地。」
  在白宮證實郭台銘4月底已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之後,日前郭台銘會見大陸官方高層,短短不到兩週,郭台銘頻繁與兩大經濟體官方會晤,也顯示鴻海集團全球各地的製造與投資布局備受各方重視。河南日報報導,李克強先走到富士康全球首個智慧無人生產線,隨後走進2,000多人的精密組裝測試生產線。
  郭台銘指出,李克強對富士康在調結構促轉型,加快產業升級方面做的工作十分關心。「總理問得很細,他鼓勵我們要『去虛返實』,在發展工業互聯網、推動『智慧製造+互聯網』等方面加快步伐。還提醒我們,鄭州人才優勢、勞動力優勢都很突出,不要只在北京、上海或沿海一些發達地區布局研發力量,要在鄭州持續加強研發創新等相關產業的布局和扎根投入。」
  目前富士康鄭州專案已從手機製造拓展到後端模組、研發、蘋果手機翻新和維修、谷歌智慧穿戴製造等多個專案。自2011年3月富士康科技園正式投產以來,富士康一直保持30萬左右的用工數量,累計報關出貨手機5.2億支,成為全球重要的智慧手機生產基地和富士康在大陸單體規模最大的生產基地。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