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文在寅川普通電話 將儘早舉行峰會達共識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10日晚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雙方就儘早舉行韓美高峰會談達成共識。 p1160-a4-01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雙方就儘早舉行韓美高峰會談達成共識。南韓「朝鮮日報」在頭版指出,川普在向文在寅當選總統的致賀電話中,邀請文在寅訪問美國,而文在寅表示「即將派遣特使團訪問華盛頓」。
  據報導,在文在寅首爾弘恩洞私寓進行的這通韓美層峰間的電話,是文在寅當選總統後兩國層峰的首次通話,通話時間30多分鐘。文在寅表示,希望儘快訪問華盛頓與川普舉行會談,坦率交換意見,為此將儘早派遣特使團訪美「鋪路」。
  川普祝賀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稱將正式邀請文在寅對美國進行訪問,並派高層諮詢團協調文在寅訪美事宜。文在寅對此表示感謝,稱非常高興能與川普共同致力於兩國穩定與繁榮,並強調韓美同盟是韓國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礎,今後也不會改變。
  文在寅說,在朝鮮半島周邊局勢不確定性加劇的情況下,韓美同盟比任何時期都重要。文在寅還對川普將抑制北韓挑釁及解決北韓核問題等安全問題放在優先位置予以高度評價。川普說,韓美同盟不只是友好關係,而是「偉大的同盟關係」。他又說,雖然北韓核問題棘手,但並非無法解決,期待文在寅儘早訪美舉行高峰會談。
  此外,兩國層峰還同意保持密切聯繫,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及時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