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朋友贈二手車不免稅 下月隨卑詩省銷售稅實施

  【本報訊】卑詩省將於4月1日廢除合併銷售稅(HST),省府亦乘機堵塞一些稅務漏洞,包括二手車的銷售稅,其中較重要的修訂,是現時將汽車轉贈給朋友,可免交稅款,但下月開始,只有親戚關係者送贈汽車才能免稅,以杜絕二手車交易藉口「轉贈」逃稅。省財政廳表示這類逃稅估計每年高達1700萬元。
  距離卑詩省廢除合併銷售稅,恢復以往的省銷售稅(PST)及貨勞稅(GST)還有約十天時間。據保險從業員收到的最新修訂指引顯示,由4月1日起,卑詩省居民在轉贈汽車時,必須符合新規定,才可申請免稅。以往透過「朋友相贈」買車來避稅的方法,再也行不通。在一些本地二手買賣網站上,亦有賣車者明目張膽以「私讓省稅」或「可辦理轉贈」的字眼,吸引希望某類買家。
  有華裔新移民表示,她去年購買二手車時,曾有保險經紀主動「獻計」,提議辦理「轉贈」來逃稅。
  省府財政廳發言人普盧默(Glen Plummer)回應查詢時指出,確有很多人為了避稅而聲稱把汽車轉贈。據數字顯示,在2011至12年財政年度,卑詩省共有50.3萬宗汽車交易,其中逾16萬宗是透過轉贈方式註冊,財政廳估計,當中超過6萬宗其實是沒有任何關係者的「轉贈」,估計稅收損失超過1700萬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