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有病友僅剩2個月生命 仍然活在愛的誓盟中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據報載,台灣某醫院近日替癌末(現年24歲)女病友舉辦一場溫馨的婚禮,有12位護理人員充當伴娘,以針筒汽球搭起愛的拱門,為該女病友與交往7年的男友舉辦婚禮。
  原本該女病友向來身體健壯,在今年初自己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二月底甚至出現腹脹、絞痛症狀。原以為只是單純胃病不以為意,但吃胃藥卻未改善症狀,三月中旬甚至開始出現血尿,之後立即就醫,才發現自己已經是胃癌第四期,且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腸胃、骨盆腔、骨頭。
  然而,突來的變故並未改變與她交往7年男友的感情,反而讓兩人更堅定決心攜手走向紅毯另一端。她坦言當初其男友求婚時,原本知道其病情不樂觀,只剩下兩個月的短暫生命,當時覺得自己不應該嫁給他,畢竟兩個月後的事情仍是未知數,甚至會對他之後的老婆有愧疚。
  她說:「總覺得自己快死掉了,他怎麼可以娶我?」但最終她還是因為他的堅持而點頭答應。她說:「以前覺得電視劇是騙人的,現在發現原來這些劇情,就發生在自己身上,而我就像是偶像劇的女主角。」
  而其男友曾想過,或許自己的決定會遭到親友反對,但最終家人還是尊重他的決定。他堅定的表示:「我有自信能夠照顧她一輩子。」當時他知道她生病了,第一個想法就是結婚!
  他說:「因為自己已經認定她是我一輩子的伴侶。」即使不確定她是否會康復,但他知道將有很多難關與責任等在前面。他也深信奇蹟絕非偶然,只有每一關的克服與突破,才能迎來所謂的奇蹟。
  而該女病友的主治醫師表示:「年輕型瀰漫性胃癌病況發展迅速,平均餘命約八個月,但仍碰過存活超過2年以上病人,相信她在這麼多愛與關懷下一定可以戰勝病魔,再創另一個生命奇蹟。」
  所以,想想「真愛」是什麼?當相處的時間所剩不多了,彼此的誓盟會動搖嗎?
  盧師尊文集《寫給大地》──「泰姬陵的感懷」一文寫道:「印度莫臥兒王朝帝王『沙賈漢』為愛妃『泰吉‧瑪哈爾』所建造的。據說,沙賈漢深愛泰吉‧瑪哈爾,泰吉‧瑪哈爾一死,沙賈漢一夜白頭。為了紀念愛妃,傾舉國之力,耗盡錢財,建了這座晶瑩剔透的『泰姬陵』。 我動容的是:愛情的力量果然偉大!」
  人生縱使聚散無常,但是,什麼是無價?什麼樣的心,可以超越表面的束縛?
  反觀現代人,所謂「劈腿族」、「一夜情」等等,憑著外表、需求,得到短暫的滿足,接著棄之如蔽屣,或是頻頻更換對象,甚至對外炫耀自己是多麼的「左右逢源」!
  其實,福分會用盡的,所虧欠的又成為將來的因果輪迴!我覺得:懂得「真愛」的人,不容易變異,就像修法也一樣,不會到處涉獵雜修卻一事無成,而是專一深入,成功可期!
  因此,「真愛」有專一的精神,有超越的力量,有不凡的勇氣,有感人的心扉。所以,在修法上,是否也要有「真愛」的專一精神,即使毫無感應,毫無進步,卻依然堅持…。
  因此,就在本文,向「真愛」的人們致敬吧!也獻上無限的祝福!不管結果如何,那種超越的力量,已經天地動容了,不是嗎?!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