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是佛還是魔? 文/蓮花一靜

  何為「佛」?梵文 Buddha音譯「佛陀」的簡稱 「梵文 Buddha」。意譯為「覺者」、「知者」、「覺」。覺有三義:自覺、覺他(使眾生覺悟)、覺行圓滿,是佛教修行的最高果位。漢傳佛教除指釋迦牟尼外,還泛指一切覺行圓滿者,宣稱三世十方,到處有佛。
  再來看,何為「魔」?印度梵語魔羅,中華譯為「殺者」,祂能殺害正修道人的法身慧命。總之,在魔羅的心裡,對修行人,時刻懷著三椿的惡意:(一)我們不論修那種三昧,正當用功得力的時間,善根滋長,惡障漸消,他就恐怕此人超出他的環境。(二)又驚怕此人化度他的眷屬,空了魔王宮殿。(三)畏懼行人,得大神通,得大智慧,降伏魔軍。
  當我們粗略的瞭解到何為「佛」何為「魔」之後,再來看看被誹謗者稱之為「魔」的蓮生活佛盧師尊,其言行舉止到底是佛?還是魔?蓮生活佛盧師尊自修行到修行成就以來,來自人間的傳承就有: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黃教──吐登達爾吉上師。花教──薩迦證空喇嘛。紅教──了鳴和尚(清真道長)。來自虛空的傳承有:釋迦牟尼佛授記,阿彌陀佛付託,彌勒菩薩賜戴紅冠,蓮華生大士授密法。並且,蓮生活佛盧師尊堅持不懈的修證了「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法」、「金剛法」、「無上密」、「大圓滿法」。再來看看蓮生活佛幾十年來,每天一篇文章,已經寫了二百三十二本書籍。這些書籍內容包羅萬象:有修顯的、有修密的、有修道的、有修禪的、有世間法的、有出世間法的。相繼度化了五百多萬有不同因緣的眾生。還有,蓮生活佛盧師尊這幾十年如一日的嚴謹修持,堅持每日一修,堅持每天念經持咒,堅持每天禪定修行,蓮生活佛盧師尊的「禪定」功夫是非常了不起的,就算世人再如何的誹謗祂、謾罵祂、詆毀祂,盧師尊依舊是如如不動的堅持著祂對眾生的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 生生世世度化眾生 不捨一個眾生!」
  以上是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修行道路。那麼再來看看真佛宗這個宗派,是否如外面謠言所說的那樣是邪教邪派吧!真佛宗的特點:強調「敬師、重法、實修」,並以實證實修,證明佛法是理性非迷信。「真佛密法」修行儀規,集各教長處於一爐,而呈現心要,是最適合現代人消業障的實修宗派。具有融合性,對其他宗派,一律平等對待。在精神上,教人去除「無明煩惱及生命的迷妄」。在行為上講求:外在的行善──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內在的反省──以「密宗」的修練法,達到「身、口、意,三業清淨」的成佛理想。主張自由民主化管理,因此教團生動活潑有活力。佛的言行中,並沒有「指責、懷疑別人是否修行成就」、並沒有「盯著別人有沒有犯戒,而對於自己的言行卻是並不在意是否犯戒」、並沒有「找不到確實的證據,就用揣測、歪理、引誘等方式來誹謗、污穢別的修行者」。
  反而,倒是在魔的行為中,包含了:害怕有行者修行成就;害怕大成就者度化了魔的眷屬們;害怕成就的行者具足大神通、大智慧以降服魔軍。所以,魔就會從各方面來攻擊修行成就的大成就者,來阻擋大家皈依大成就者,阻擋大家修行,阻擋大成就者的度化。(雖然這一切都是徒然無用的,但是魔的心就是充滿了瞋恨執著的,不是麼?)
  所以說,誰是佛?誰是魔?已經是非常的清楚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