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昇起拙火可通全身經脈

  我們要注意身體,先修命。密教教我們修性修命,顯教只教你修性,理論上的。你修性,就是修原來、本來的佛性,而密教裡是先修命,就是你的身體。你的身體修成了,性也就修成了,佛性也就修成了。如果,你的命沒有修成,光是修性,很難成就。一般來講,佛法應該是「性命雙修」,你也要懂佛法的理論,你要知道是甚麼境界出現,你才知道這是甚麼境界而不會害怕。甚麼叫作害怕?很多人打坐的時候,「唉唷!我的身體全沒有了,好怕喔!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會不會死啊?」你怕甚麼?死才好呢!死就脫掉你這個殼,你就進入到空性裡面,你還怕死?人都是怕死。其實死並不是不好;有時候死是一種解脫,解脫掉,將殼丟掉。如果,你能往生到佛國成佛,有甚麼不好?是好處啊!師尊從來不怕死,幾歲死都可以,甚麼時候死都可以。我每天晚上都在修死的功夫,「往生淨土,超生出苦」,超出這個生命,才能出這個苦,南摩阿彌陀佛!南摩不達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南摩咕魯唄!就是這樣,你要皈依到本來的佛性啊!誰不會死?有一個算命的跟我講:「欸!你甚麼時候很危險喔!會死喔!」我跟他講:「難道你不會死嗎?」大家都會死嘛!有甚麼好講?每一個人都會死啊!用死來唬我?根本是大家都會死。你要想得透,哪一個人能夠活到現在,還有形體在的?像蓮華生大士活了八百歲,祂也沒有形體在,中國活的最長壽的彭祖,活了八百多歲。有一個傳說,閻王要抓他都很難抓,不知道誰將他在生死簿裡的名字刷掉,所以他一直在人間流浪。但是,也很辛苦啊!因為他的兒子死了,孫子也死了,曾孫也死了,所有的孫全部死光,他卻還活著。這樣他活著還有甚麼意思?有一天,小鬼沒有辦法了,拿著木炭在河邊,裝著在刷那個木炭,彭祖走過去,說:「你在刷木炭做甚麼?」「我要將黑色的木炭刷成白色。」彭祖就笑了:「我活了八百多歲,從來沒看過有人洗木炭要洗成白色的,這真是傻。」鬼說:「好,終於找到你了。」所以彭祖就死了。人都是很怕死的,其實,死沒有甚麼。
  有一條船沉沒了,一對大白鯊父子,發現很多人在海裡掙扎,鯊魚的爸爸就講:「我們現在圍著他們游幾圈,只露出我們的魚翅讓他們看。」
  他們就這樣游了幾圈以後,鯊魚的爸爸又講:「我們圍著他們再轉幾圈,現在,我們將上半身所有的東西露出來,讓他們看。」鯊魚爸爸最後講:「現在我們出發,將他們全部吃掉。」吃飽了以後,鯊魚兒子就問鯊魚爸爸:「爸爸,我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將他們吃掉呢?非要繞著他們一圈一圈的游?」鯊魚爸爸回答:「你沒有發現,將他們的屎尿嚇出來以後,味道會好很多。」所以,人都是懼怕死,懼怕一些事情。很多的事情都是令你害怕。其實都不用怕,只要你看透了死,甚麼不用怕。除非你不知道死,還以為你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那麼你就會害怕。如果,你看透了生,看透了死,知道如何修行,你就不會害怕。你以為你自己有生命、有房子、有土地、有妻子兒女、有金銀珠寶,你很有錢,你就會越怕。但是,當你甚麼都沒有的時候,而且在你的修行當中,你證明了甚麼都沒有的時候,對於死,你都不怕。金銀財寶就可以捨,房子、車子、土地,任何東西,你就可以捨,包括你的生命,都可以捨,就是菩薩的無畏,「捨無畏」,慈悲喜捨的捨。你為了救度眾生,可以捨掉自己的生命,這就是捨,就是無畏。然而,為什麼你可以捨掉自己的生命呢?因為你知道生命不是永遠,你看透了死,認為死本身才是人生的game over,結束了。你可以知道你將來會往哪裡去,所以,你不會害怕死,這是一個重點。密教所有講的都是第一清淨的,原來的本性。至於七情六欲、色、聲、香、味、觸、法,以及色、受、想、行、識,跟財、色、名、食、睡,不過只是你在人間的一個幻想,一個想念而已。而你以為那是永遠的,其實都不是,全部都是空的,完全是清淨的。密教藉用七情六欲、色、聲、香、味、觸、法,跟色、受、想、行、識,以及地、水、火、風、空來修行,這是密教的方法,所謂方便的方法。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