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昇起拙火可通全身經脈

  人生真的是變化很大,每一個人結婚的時候,都是很快樂。結婚久了,就愁容滿面了。一個公司的經理對他的朋友講:「在公司裡,我是頭。」朋友說:「這個我相信,可是在你家呢?」「我當然也是頭啊!」「那你的太太呢?」「我太太是脖子。」「為什麼?」「因為我的頭想轉動,都要聽脖子的指揮。」脖子是很偉大的,所有的佛母出現,祂們都是脖子,頭都要聽脖子的。我個人在光明禪定裡面,拙火可以燒盡一切的業障,當你昇起拙火以後,就像電流通到全身的經脈,通全身的經脈。我昨天在雷藏寺比喻,中脈所有的經脈像甚麼?像電纜,我們的身體裡面有電纜,中央是主要的電纜。主要的機器,就是眉心、喉嚨、心、臍、密輪,就是五輪,也就是電纜主要的發射的地方。眉心輪發射到整個頭,喉輪發射到整個喉,心輪發射到各個部分,臍輪也發射控制一部分,密輪也控制一部分,所有的經脈通到指頭,通到腳底,就是我們人身的經脈。當你昇起拙火以後,你會通所有的經脈,通所有你身體的經脈,會將經脈的障礙統統燒通。如果經脈阻塞就是病;經脈被纏住也是病。所以修行人照顧身體是對的,你必須要將所有的經脈通了,你的身體才會健康,也就是將你的業障全部消除。不能消除的就是陰。因為陰在你的身上,就等於是一種障礙。只要能夠變成完全的拙火,就是變成「乾」,就是陽,就是「純陽」。所謂陽跟陰結合在一起,然後就是你自己的身體。陽多一點,就是男的;陰多一點,就是女的。所以有些變性的,就是他的陰多一點,但是他卻生成男的,只好去割掉,喀擦!然後,變成女的,就是變性人。很多女性運動員每個長的都很醜,而且體力都很大,因為她們的陽很多,只是她們變成陰的啊!變成女的。像紀政,跑步很快的,她的臉就是男人的臉。像打高爾夫球打得很好的曾雅妮,只要看她的頭,你就會認為她是男的,看她的身子也像是男的,只是她是女的而已,但是她身上的陽比較多,就比較有力。所以,大部分女的運動健將都像男的,當然也有少部分不是。
  拙火可以燒盡所有的障礙,像所謂六根、六識、六塵、五陰、五大,七情六欲都會燒掉,都會化掉。一化掉以後,就變成清淨了,稱為第一清淨。所以,我們修行先修「命」,「命」修成了,「性」自然也就成了。「性命」兩個字,「性」是先天的,佛的本性,「命」就是你的身體。在密教裡面,教你先修命,先修你的身體、氣、脈、明點,你修成了,你回到原來的本性,就是佛性。所以是第一清淨。
  在密教裡很特別,將所有的佛母都配上一個名稱,那是用七情六欲來修。理論上,大家都知道修行,要菩提心月液下降,一定要拙火上昇燒菩提心月液,然後陰陽結合,在外形上是這樣。它變化、轉化的時候,女性的就是變成陰的,男性的就是陽的。轉化怎麼修?其實,如果你要昇起明點的話,先要無漏。在密教裡,就是藉由道伴來修,也就是藉佛母來修。將來我講喜金剛時會講,要昇起拙火,也是由鑽木取火,鑽木取火的原理就是磨擦到最熱的時候,轟,火就產生出來。密教裡有方便法,就是「淫、怒、癡」,也是佛法,是《維摩詰經》裡面講的,《圓覺經》裡也講到,「淫、怒、癡」也是佛法。甚麼是佛法?甚麼都是佛法。雖是如此,但是你要歸於空性就是修行;如果你不歸於空性而歸於七情六欲,七情六欲就是輪迴。只要你歸於空性就是佛法。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