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改變自己

 

文/蓮花一靜
  好友拿出將近十年前我的照片給我看,說真的,這些照片我都不知放到哪裡去了,但好友卻還珍藏著。看著照片中的自己,有點熟悉,有點陌生,「朋友裡,還是你越長越好看。」好友看看照片,又看看我,笑著對我說。我笑了笑說:「那是因為我皈依了一位修行成就的師父,這位師父給我的教導,的確是給了我很大的改變。」修行,不正是要學會「改變」自己麼?
  今天的我,看著十年前的自己,很明顯,那時的我充滿了欲望渴求。這一點,在面相上就很容易看出來了。或許是因為這麼多年修行的關係,當心中的欲望慢慢地降低後,內心的法喜清淨就自然湧出,猶如一口早就蓄滿甘泉的井,當我們將井蓋掀開,裡面的井水自然而然的湧出。內心的轉變,從而將我們的容貌轉變。內心對執著的放下、看淡,我們的容貌會愈來愈光彩潔白。這不是使用了什麼神奇的、名貴的護膚產品,而是修習了佛法,也可以說,佛法本身就是一款,讓我們永葆青春的神奇品。
  可是,我不僅會思索,為何還有很多的人學佛後,反而煩惱、欲望、執念、所渴求的東西越來越多呢?為何很多人在學佛後,反而是越來越累了呢?就好像被什麼捆綁住一般,不得自在。其實,學會「生活」本身就是一種修行;其實,保持「靚麗」本身就是一種修行;其實,常住「快樂」本身就是一種修行。只不過,太多的行者,還未真正意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修行,只是借著「修行」之名,依舊行著凡夫行,內心的欲望和執念依舊沒有改變。這樣的修行,又如何是「修行」呢?!
  改變自己,正是如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師尊開示的:實修!實修,不單單端坐在佛堂修法;實修,不單單在意持誦了多少經咒;實修,不單單布施了多少,行善了多少;實修,正是在我們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行,一心一念。當下這一刻的喜、怒、哀、樂,會讓我們生起歡喜心、慈悲心、出離心、菩提心,還是會讓我們依舊被貪、瞋、癡、慢、疑捆綁而無法自主,這就是要靠我們實修的力量來決定!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