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撫養孫子女 美國270萬祖父母扛重擔


  【本報綜合報導】在數以萬計家庭為籌措子女學費申請補助、節衣縮食的同時,目前許多資源有限的祖父母也面臨相同的財務重擔。聯邦人口普查局統計顯示,如今約有270萬祖父母養育孫子女,較2009年增加7%,其中四分之一家庭生活貧困。
  非營利組織「世代聯結」(Generation United)副行政總監佳雅‧蘭特指出,染毒成癮和關押婦女日漸增加,是祖父母被迫承擔此種監護權的諸多因素之一。她說,各州政府將愈來愈多頓失依恃的兒童交由親人而非寄養家庭撫養,因為這些稚齡孩子會成長得較好。但問題是這類家庭未能獲得全面支援。
  祖父母若從剛開始撫養孫子女就獲得相關支援服務,對未來承擔孫子女的大學費用大有助益。聯邦政府在數年前即成立補助基金,協助兒童福利體系中的照養者,獲得法律、財務或社會服務;不過,只有20州左右擁有這類計畫。
  「世代聯結」等非營利組織填補了上述缺口,該組織聯合 「美國律師協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和「凱西家庭計畫」(Casey Family Programs),成立「Grandfamilies.org」網站,提供各州相關資源和訊息。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