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多倫多人口少數族裔占五成 士嘉堡萬錦華人最集中


  【本報綜合報導】據日前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數據結果,作為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多倫多,仍然是新移民登陸加拿大後的首選居住地。目前生活在多倫多的少數族裔人口已經過半,一些地區少數族裔居住得更為集中。而例如士嘉堡愛靜閣和萬錦市,主要人口都是華人。
  統計結果顯示,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有約35萬6930名新移民在多倫多市及其周邊地區落腳。居住在多倫多的受訪者中,約有51.5%為少數族裔。而五年前,多倫多的少數族裔比例為49%。
  此外,多倫多作為多元文化的中心城市,其各個區域居住的少數族裔比重並不一致,有些地方尤為集中,例如士嘉堡(Scarborough)、北約克(North York)和怡陶碧谷(Etobicoke)地區,少數族裔人口都占了多數。其中,生活在多倫多市內最大的少數族裔來自南亞,占人口總數的11.9%,緊接著是華裔,占11.5%,非洲裔和菲律賓族裔人口分別占8.1%和5.6%。
  不僅在多倫多市,整個大多倫多地區的人口也已經越來越多元化。位於多倫多周邊的五個城市:阿加克斯(Ajax)、密西沙加(Mississauga)、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賓頓(Brampton)和萬錦(Markham)的大多數居住人口也是少數族裔。其中萬錦市少數族裔的比例最大(77.9%),接著是賓頓(73.3%)和烈治文山(60%)。
  從整個大多倫多地區來看,少數族裔人口也占了將近一半,約為48.8%。而華裔是生活在大多區的主要少數族裔之一。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