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持《高王經》可得經力的大加持


文/醫學博士蓮花峻安
  「一日一修」簡單嗎?困難嗎?答案是非常簡單也非常困難。在我們宗派道場,有同門服務完回家,就不再修了,因為累了。而且很多人回到家後,原本的習性全部恢復。但是,在滾滾紅塵的種種誘惑及逆加持的幫助下,才能真正地且堅定地見到本心。
  當然,在這末法時期成就的人很少。在家居士多少要為家庭努力工作維持溫飽。目前很多道場或醫院的義工,放下家庭、小孩及先生全職投入,造成一些社會問題。如果再投入更多金錢,影響家人生計時,就更令人垢病了。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如果修身與齊家都做不好,那到任何道場皆沒用。所謂「人成即佛成」就是這道理。
  如果善信有心持《高王經》,配合「細、慢、長」完全呼吸的口訣、把唸《高王經》的音放在一呼一吸上,可提升專注力。那時我從早上看診看到晚上十點,說實在的也沒有什麼多餘時間,都是利用晚上休閒,或騎車、坐車時間的空檔來修持。有一天晚上看診時,由於患者很多,我都要樓上樓下跑。這時發生奇蹟了,樓梯共有二十階,那天剛下第二階時防不勝防地溜了下去,當下心想「完了」,不死也剩半條命。結果竟然兩腳跟如踩滑板一樣溜了下去,當時速度非常快,當下一聲巨響,驚動了掛號小姐,問說:「怎麼了!」那時我很鎮定、肯定有無形佛菩薩的加持。自此以後,在自家診所開始勸人誦《高王經》,當然也助印《高王經》或其他善書供人索取。除了讓患者身體痊癒外,也希望患者心靈上更健康,這才是真健康。
  現今的時代,醫院愈開愈大間,醫療院所愈來愈多。但病人不減反增。可見眾生最深處的本心愈來愈無明了。心病要心藥醫,單靠現代醫療的殺戮、消滅、抑制模式是不行的。個人造業個人擔,只有碰到「有醫德」、「有實修」的醫師,或是證量高的修行人,就如同師尊蓮生活佛就有無窮盡的能量,每週六為數萬眾生灌頂、加持、摩頂。幸好此世值佛住世,弟子方能將「替患者所承受的業力」,帶到台灣雷藏寺接受師尊的加持,祈求所有有業的眾生,皆能承佛力提升境界,我揹負的業力亦能消失或減輕,也能繼續醫生救人的使命。
  醫生治好病人靠醫術高超,是無法完善的,要靠「修行功力」及「醫德」,方能達到最高境界,趨病於無形。在未來的時代,人類的道德淪喪,佛心被這紅塵誘惑完全掩蔽了。所以「群魔亂舞」入侵人們的心中,造成社會上披著羊皮的野狼愈來愈多了。就像頂著高學歷的「狼師」愈來愈多,校園事件層出不窮,令人嘆息。
  在這年代,當醫生比一般人「魔考」更大,通過考驗成就大。但如沒通過考驗則向下沈淪。師尊是「恆順眾生」。我對病人的態度是「恆順患者」,盡量滿足所有患者的願,不論貧賤富貴一律平等。因為實修,使我面對錯綜複雜的醫療環境,能夠處變不驚,一心不亂,不受外界人、事、物所影響。由於本身磁場變好,所以來看診的患者都屬於善類比較多。由於不隨波逐流,所以四周接近的都是好磁場。《高王經》是師尊很推崇的一部經,身為弟子當然也要將這部經普及到每一個患者,期許人人都得《高王經》經力加被,離苦得樂。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