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拜訪香港雷藏寺 溫馨的小聚

文/蓮花敬安
  每次從英國往返香港之行,筆者都會拜訪香港雷藏寺及華光功德會,上雷藏寺就是尊重真佛傳承的教化,和禮拜寺廟內諸佛菩薩以示恭敬之心,及奉上清香給我安奉在寺內的家族歷代祖先之靈位,當然亦不會錯過請購師佛新一期「盧師尊文集」的機會!而上華光功德會,就是跟隨及秉承師佛慈悲(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美德,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透過華光功德會的安排,而略盡自己的一點綿力!
  而這次回港亦如以往般的行程一樣,我選擇平日空閒的中午時分,拜訪了位於九龍新蒲崗區的香港雷藏寺。抵達雷藏寺後,我先跟碰見住寺的蓮輝上師和同門合掌問好,然後走進中央的壇城,恭敬地五體投地俯身禮拜,壇城上供奉的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神眾;再往真佛文宣部,請購師尊文集和進入地藏殿堂內,誠心以一炷清香敬奉祖先!
  期間看見在寺內熱心護持寺務的一眾師姐,忙於整理金紙事宜,相信是為臨近的清明節尊勝佛母超度法會做好準備,而我卻被壁告版上貼滿同門參加師尊法會的照片吸引著,腳步不期然地在壁告版前徘徊,看到一班同門開心地笑逐顏開的合照,筆者的心情亦被感染著,頓時變得開朗起來!正沉醉在照片中的歡樂時刻之際,未察覺到蓮輝上師已站在我身旁,原來是上師慈悲邀我,共享同門供養的下午茶點。
  共聚茶點的,還有留在寺中幫忙法務的師兄師姐和法師們,而在茶會中蓮輝上師親切和善待人的態度,和落落大方的談吐舉止,很快就打破這個初次相見陌生弟子的隔膜和拘束,讓筆者輕鬆融洽地與法師及同門傾談。大家知道我是從英國回來的同門後,我們互相談及在不同的地域,弘揚真佛密法度眾生所遇到的情況,說起來才知道,雖然大家身處世界不同的地域,然而卻是同樣地面對維持寺廟法務運作的問題,和「眾生如流水」般的考驗!筆者想到師佛以前所說「眾生不可思議」的含意,其中可是大有玄機!
  蓮輝上師接著跟我談及,倘若眾生不珍惜今生適逢活佛住世,一心跟隨(祂)研習真佛密法的義理來修行,藉此解脫而跳出六道業力的牽纏!下一世即使再輪迴人道亦苦無明師當下的指引,相信那時才發心出離世間,亦是艱難重重和面臨更多的考驗!言下盡是惋惜之意,筆者深深感受到上師慈悲為懷的感觸!當然,修行者深明隨緣度化的道理,昔日開悟成佛的佛陀亦有三不能之感慨。所以,相信這只是我們共聚暢談、隨風的小語吧!
  古有云:「百年修得同船渡。」師佛說:「一飲一啄,皆有定數!」或許今次相遇只是人生中片刻的時光流影,但深知總有偶遇的前因!感恩師佛慈悲無量度眾生的攝召,促成世界各個角落裡都建立起真佛的法幢,使筆者能在此真佛道場裡與蓮輝上師、法師及同門再續這重聚的因緣。事實上,茶點聚會相信每天都會繼續進行著,但對於這個浪跡天涯的過客來說,這次絕對是真佛大家庭裡一個溫馨的小聚!再次感恩!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