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我帶幸福來給你了 文/初雪

  很喜歡剛剛選擇的「幸福路的小店」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xingfu-ave/)版面。讓人感受喝咖啡的悠閒下午。
  其實我們一生當中又有多少時間,是可以從容的喝一杯咖啡的?何況還有許多人一直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可不能喝太多咖啡。
  有位朋友也很喜歡喝咖啡,而身邊的人總提醒她不要喝太多。記得有一次,她非常疲憊的時候,在麥當勞有人終於「准許」她喝一杯咖啡了。對著一杯麥當勞的普通的咖啡,她說:「這就是幸福!」
  其實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當時的感受!很多時候在很疲憊又不得不繼續的時候,一杯咖啡真的可救賤命!於是,往後我見到她時,總會偷偷塞兩大包咖啡給她,說:「我帶幸福來給你了!」
  因為我明白她和我一樣,拼命工作的時候多、需要咖啡的時候真的很多!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在168冊文集《孤獨的傾訴》「幸福在哪裡」篇章寫:
  
  人問:「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明白生死之根啊!」我答。
  我心情愉悅的漫步在大地上「經行」,我自在的「念佛持咒」,面對娑婆人間,在我之前,有條綿綿無盡的大道,引領著我,走向真正的幸福,我用「誠敬」的心走著走著。……
  寫一首「幸福」的詩:
  不要再去尋找幸福了
  因為你自己就是幸福
  你要滿足
  心就是佛
  有了它就夠了
  不要再哭泣
  不要再躊躇
  什麼都不需要的
  只要心能安適
  不管到哪裡都是幸福
    
  常常也感覺喝咖啡真的很幸福!
  下次,我們一起幸福哦!
  只要心能安適,不管到哪裡都是幸福。幸福路的小店,肯定會有幸福的咖啡等著你!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