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慶祝師佛蓮生聖尊七秩晉一佛誕 感恩祈求 請佛住世 香港雷藏寺舉辦放生及祈福護摩法會

圖為同門海上放生大合照p1065-15-03      【香港雷藏寺供稿】2015年7月3日(即農曆五月十八日)是我們偉大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七秩晉一佛誕,「香港雷藏寺」於7月1日舉辦「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護摩法會」。法會前連續唸誦十壇大白蓮花童子心咒、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及長壽佛心咒,並特於6月28日舉辦「海上放生暨敬獻龍王寶瓶法會」,迴向蓮生聖尊七十一歲壽辰,至誠祝願聖尊蓮生活佛健康長壽、快樂自在、不入涅槃、長住世間、永轉法輪、廣度眾生。

圖為同門乘坐的輪船p1065-15-08A
  香港雷藏寺一連串慶祝師佛壽辰的活動於6月21日早上十時揭開序幕,當日連續八小時唸誦大白蓮花童子心咒、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及長壽佛心咒。親臨參加持咒的同門擠滿整個雷藏寺,眾同門懷著對師佛的思念和感恩,大家都以最至誠的心持咒迴向師佛,報答師佛慈悲降生娑婆度眾生的恩德,誠心請佛住世,慈悲救度諸迷情。
  緊接著的九天持咒活動中,香港雷藏寺每天還加修「龍王寶瓶法」,祈請龍王護持真佛正法,也守護賜福真佛行者,修行障礙消除,資糧具足,身體健康,家庭圓滿,事事順景,修持成就。雖然師佛身在遙遠的西雅圖,但香港雷藏寺眾同門與師佛的心是緊緊相依的,於每天的持咒中,均領受到師佛的法流加持,光明注照。

圖為蓮輝金剛上師主持火供p1065-15-02圖為在船上參加放生的同門p1065-15-05
  在持咒期間的6月28日舉行「海上放生暨敬獻龍王寶瓶法會」,將慶祝師佛壽辰的一連串法務推向高峰。海上放生當天,艷陽高照,風平浪靜;雖是暑熱逼人,但參與的三百多位同門善信個個精神抖擻,興致勃勃,轉瞬間客輪及放生漁船已抵達放生水域,此時放生船上的天空顯現大日的虹光;空中祥雲廣佈,變化萬千,莊嚴瑰麗。蓮生聖尊、諸佛菩薩和龍王眷顧的大加持,真的是不可思議!

圖為龍雲顯現p1065-15-08C圖為空中顯現大日彩虹光p1065-15-08B
  放生開始,客輪上眾同門梵唱及咒音整齊嘹亮,響徹雲霄,為諸水族眾生真心懺悔,並代生物皈依根本上師及三寶,祈求師佛及諸佛菩薩放光加持,令業障消除,超脫六道輪迴之苦。蓮輝金剛上師為諸水族眾生灑淨加持後,放生漁船上的同門隨即將水族釋放於大海中,讓其消遙。被放生的水族回歸大海後,仍徘徊漁船及客輪附近,慢慢才游走。放生後大家將修持圓滿的寶瓶送入海中敬獻予龍王,祈願師尊佛菩薩加持,龍王賜予諸同門願望達成!

圖為準備放生的大龍躉p1065-15-04B圖為眾同門努力放生水族回歸大海p1065-15-04A
  圓滿十壇的持咒活動及海上放生暨敬獻龍王寶瓶法會後,緊接著便是「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護摩法會」。法會當天早上8時許,香港雷藏寺已人潮湧湧,遠地而來的同門連夜趕車來護持法會,一同慶祝師佛的壽辰。下午一時左右,整個香港雷藏寺廟堂、走廊及天台都已擠得水洩不通,只得擦拭著汗水,肩貼肩,安靜等待著這人天共慶的,專為蓮生聖尊祝壽的護摩法會。
  法會於下午二時正式開始,由蓮輝金剛上師主壇,蓮翰金剛上師和諸位法師護壇,在這個人天盛會裡,光明遍照,法喜充滿!在全體與會大眾長跪合掌一起唱誦「請佛住世祈請文」之時,與會同門都領受著蓮生聖尊及諸佛菩薩的強大法流加持而熱淚盈眶,法會光明如意吉祥!

圖為香港雷藏寺善信齊聚p1065-15-01
  法會後兩位金剛上師都給大眾作了精闢的開示,蓮翰金剛上師還分享了入三摩地的寶貴心得,個個如獲至寶,感恩再三!繼而由蓮輝金剛上師代師尊傳授皈依灌頂,是日發出皈依證書就有一百多張,可見師佛的偉大攝召力!再之,蓮輝金剛上師代師為大眾賜授「大白蓮花童子息災、增益、賜福灌頂」,蓮翰金剛上師代師尊分發壽誕賜福紅包,祝願眾同門福慧增長,得福,知福又惜福,精進修持,得見自性,早日成就!

圖為蓮輝金剛上師代聖尊授息災賜福灌頂p1065-15-07圖為蓮翰金剛上師代聖尊派發壽辰紅包p1065-15-06
  最後,蓮翰金剛上師、蓮輝金剛上師及諸位法師與眾同門高唱生日歌,為師佛祝壽,切生日蛋糕,場面溫馨感人!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