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愛和寵物臉貼臉 小心黴菌上身

  【本報訊】夏日到來,天氣高溫潮濕,長毛貓狗身上容易產生黴菌,郭峰昇醫師發現,有些女性臉上發現圓形黴菌感染,讓他感到相當奇怪,「通風地方一般來說比較不容易感染」,後來才發現,這些患者家中有養貓狗,人和寵物親暱接觸,比如臉貼著寵物拍照、磨蹭或親吻,飼主因此感染。郭峰昇說,動物傳染的黴菌多半呈現圓形,約10元大小,紅腫發癢,讓人以為是濕疹,長期擦治療濕疹的藥卻不見好轉,就要考慮是否是寵物傳染的黴菌。寵物旅館吳姓業者表示,長毛狗夏天容易感染黴菌,最好2、3天就幫牠洗一次澡,一般短毛狗則是一周洗一次即可。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