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想減重及維持專注力 早餐不可不吃

偶戲劇《我和我的十七歲》日前舉辦粉絲見面會,劇中五位主要演員李國毅、謝欣穎、王家梁、周曉涵、鄭茵聲一同出席,現場擠滿上千位粉絲。p1109-a5-05  【本報綜合報導】想順利減重、維持專注力集中,早上要記得吃早餐!營養師方晴誼表示,一個人若要減重,最好在晚上七、八點吃晚飯,早上起床,大約已十二小時沒有吃東西,此時血糖較低,如果沒吃早餐,大腦缺乏葡萄糖供應能量,注意力會變差,肌肉也容易流失,由於早餐沒吃,身體自然渴望多攝取糖分,因此容易多吃含糖食物,午餐也可能攝取過多食物,不利減重。
  有研究顯示,吃早餐有助維持血糖穩定,以兩組人來說,一組吃早餐,另一組沒吃早餐,就算中午吃一樣的食物,到了下午,沒吃早餐者的血糖會比有吃早餐者來得高,沒吃早餐容易讓血糖暴起暴落,胰島素分泌也容易增加,脂肪囤積機率便大為提升。
  營養師也提醒,減重時,需要同時注意熱量控制、營養均衡,以早餐來說,同時兼顧澱粉、蛋白質、油脂、蔬菜、水果等營養素,加上控制熱量,減重效果會比較好。減重時,早餐可以考慮一片吐司搭配一片起司、蛋,再加點小黃瓜、番茄等蔬菜,飲料可以選280c.c的低脂牛奶或無糖豆漿,再配個水果,更為理想。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