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美知名律師事務所聘請機器人律師

機器人律師示意圖p1109-a4-01  【本報綜合報導】隨著人工智慧(AI)的蓬勃發展,不少專家與媒體都預測許多人類工作將會在未來被機器人所取代。如今,這類預言正逐漸實現。據外媒報導,現已有一家美國知名律師事務所獲公開授權,正式聘請了機器人律師來工作!
  《Futurism》報導,名列美國百大律師事務所、目前旗下約有9百名律師的Baker & Hostetler 表示,將會正式啟用AI機器人律師來協助處理與破產相關的事務。他們也是全球首個獲得公開授權可啟用AI技術來從事法律業務的大型律師事務所。
  據了解,Baker & Hostetler啟用的機器人律師名叫Ross,名字很男性化,不同於AI界常見的女性化名稱,例如Cortana(在中國地區譯為小娜)、Pepper等等。
  Ross的技術是基於Intel的超級電腦─華生(Watson),而本質上來說是個研究型機器人,可以閱讀現有法律條文以及文獻,並從中得出解答,來回覆特定案件的問題。另外,也可以給使用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提問的人指導。他也具備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能力,可透過與人類應答以及閱讀過往法律案例的經驗來提升答辯能力。不過,目前我們還不用擔心,現在Ross還不會走上法庭來打官司。
  報導指出,有了Ross的協助,人類律師將可以省下大量閱讀法律條文與相關案例的時間,而直接從Ross這邊得到有用資訊。因此,人類律師也將擁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投入研究案例細節並進行分析。
  根據Baker & Hostetler律師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暨CEO Andrew Arruda所言,其實還有其他家公司也正在使用Ross,不過並未像Baker & Hostetler一樣獲得公開授權;未來Baker & Hostetler團隊還計畫延伸Ross的工作領域,讓他除了可處理破產相關案件外,也可跨足智慧財產權、就業、刑事與稅收等領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