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怕失控 川普缺席東亞峰會


川普日前於國會山莊,遭一名潛入示威者大罵叛國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十一月走訪亞洲十二天,預定十二日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訪問兩天。不過,川普並不打算出席在菲律賓安琪萊斯舉行的年度東亞峰會,而是計畫十三日即打道回府返美。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此舉將對亞洲國家傳遞不好訊息,破壞川普亞洲行的整體目標,動搖美國在亞洲地區的領導地位。菲律賓將是川普亞洲行最後一站,川普計畫兩天都待在馬尼拉,期間將出席美國暨東協峰會,以及會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等人。至於亞洲與世界領袖討論亞洲戰略未來的東亞峰會,川普已決定從缺。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的亞洲行非常長,也是他迄今最長的一次旅行,他將「按照行程」於十三日晚間回美;官員同時表示,不該過度解讀川普缺席東亞峰會的行動。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指出,多位政府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對是否出席東亞峰會進行了漫長辯論,但親近川普的官員擔心川普不想在亞洲待太久,也擔心待太久會導致川普「易怒」,出現不可預測或不符合外交的行為。川普和他的理論家不認為美國需要維持多邊承諾。川普展開亞洲行時,將只與他造訪國家的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