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人死後意識在 能聽到醫生宣布死訊


  【本報訊】電影裡,人死後精神還彌留在人間的情節是真的?科學家發現,人死後雖然肉體心跳不再,但意識仍在運作,人是知道自己的死亡,甚至還可以清楚聽到醫生宣布死訊。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院(NYU Langone School of Medicine)重症急救研究主任帕尼亞(Sam Parnia)研究表示,人在死亡的「第一階段」也就是指呼吸停止、心跳停止、腦部血液供應中斷,瞳孔對光反應消失,腦幹失去功能。在這個階段,仍有意識。研究結果最後顯示,人死後意識仍然會運作一段短暫的時間,會「知道」自己已死亡。許多心臟驟停後「死而復生」的人現身說法,表示死後仍清楚聽到旁邊人的對話,見到周圍發生的事,甚至當時手術台上聽到醫生宣布自己死亡的消息。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