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快改掉趁熱吃壞習慣

  【本報訊】專家指出,罹癌的因子眾多,但民眾普遍抱著「鴕鳥心態」,對於不良的生活作息,並不會急著改正,甚至習以為常的飲食習慣,像是經常「吃太燙」,就要小心。劉銀冰醫師指出,民眾常吃過燙食物而不自知;人的體表溫度約攝氏卅七度,但熱食動輒逾五十度,若沒放涼就呼嚕下肚,口腔和食道黏膜就容易受傷。
  劉銀冰建議,從火鍋中取出熱食,要小心燙口,最好先放到碗盤等溫涼再吃,湯也不要舀起就喝。買飲品要儘量避免將熱飲裝在塑膠封膜的容器,建議點溫的,以免連同塑化劑也喝下肚。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