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心臟衰竭有徵兆

  【本報訊】心臟疾病連年高居十大死因第2位,醫師表示,許多長者或三高、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容易忽視「累、喘、腫」等「心臟衰竭」警訊,以為自己只是疲勞、休息一下就好,而延誤治療。提醒民眾,一旦從事日常活動容易感到疲倦,爬樓梯容易喘、呼吸困難,且有下肢水腫等症狀,就應該儘速就醫檢查、治療。
  65歲的沈女士曾有心肌梗塞病史,日前一度因嚴重胸痛、呼吸困難就醫,檢查後才知心肌梗塞復發,並惡化為心臟衰竭。她說,晚上睡覺只要平躺,便覺得呼吸困難、生不如死,直到接受專業治療,並搭配居家生活指導及飲食控制後,才終獲改善,恍若重生。醫師黃建龍指出,心臟衰竭的出現其實早有前兆,若感覺「累、喘、腫」或夜晚忽然胸悶難耐,甚至要起床開窗透氣,就需特別注意。心衰竭有時也很容易被當成感冒,感冒通常服藥1到2週後,就能夠消除咳嗽、喘等症狀,建議如果服藥超過2週症狀無法改善、或是無法維持以前的活動量,就要懷疑是心臟衰竭,應該進一步做心臟超音波、胸腔X光檢查。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