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心素佛國淨土現的蓮薇師姐

文/真佛記者  曉曉
  不管是在西雅圖雷藏寺、台灣雷藏寺或其他道場,師尊於主壇的法會中介紹貴賓名單時,只要「加州四大媽」列席,師尊一定暱稱她們為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讓人為之莞爾一笑,也感受得出師徒間深厚的好交情。
  「加州四大媽」就是陳傳芳、魏思顏、蔣冠蓉和孫愛珍。有她們在的地方,氛圍往往都是很活潑的,尤其是陳傳芳,號稱「真佛宗笑話達人」,總是不斷以幽默的小故事供養根本上師,讓師尊時時展顏歡笑。她們當中最安靜的要算是孫愛珍了,雖然常常有機會親近師尊,但或許基於對師尊的敬畏以及內向個性,她說自己總在旁邊聽,並不大敢開口。

圖為2006年師尊出關之後,大概是很想念坐火車的感覺,2月15日師母和四大媽陪著師尊去坐火車,攝於車埕火車站附近p1116-12-02
  其實,孫愛珍就是讀者所熟悉的筆名「蓮薇」的女作家。前幾年,蓮薇曾在真佛報上開過「薇風細語」專欄兩年,頗獲好評,也擁有很多粉絲群。當然要更深入的認識蓮薇,師尊在第197冊文集《天機大公開》中撰寫的「孫愛珍居士」一文就最具代表性了。(以下恭錄全文)
  孫愛珍居士,住美國加州,篤實修佛,恭奉乙尊觀世音菩薩,巧的是,孫愛珍居士的臉和觀世音菩薩的臉一模一樣。
  孫居士修「真佛密法」嚴勤,每日課業行道,六時中都非常精進。
  孫居士心地善良,沉默寡言,為人一絲不苟,為法供養,卻是非常的積極熱心,她一向的作風,不強出頭,只是默默地做。
  孫居士在修法中,據我所知,菩薩顯現,佩帶瓔珞,發出稀有的亮光,走入孫愛珍的身中。
  從此孫愛珍得觀世音菩薩的相應。孫愛珍居士能看見:「明點光」。「金剛鍊」。「金剛幕」。「諸尊」。「淨土佛國」。但她,密而不宣。她只要一合掌,手指自動結成美妙的手印,種種無名手印,一一化現,完完全全不用人指導。她只要一念佛,一持咒,一念經,口中自有光明出現,很久很久才會消失。她本人會放光,壇城會放光,住宅亦放光,一切成了「普明世界」。
  孫愛珍居士的雙手會治病,她先從自己的家人做起,病患在她的面前,她自動結手印,觸對方病體,病就自然地解除了,有很多感應的事蹟。
  孫愛珍居士和觀世音菩薩相應不是平白就得來的,她專心日久,篤實修「真佛密法」,得到了喜悅領悟。菩薩光彩輝煌。孫愛珍居士光彩輝煌,她的神通能力早已超過了一些法師、上師。只是:她不想出頭。只是默默地精進修持。
  我印證:孫居士能直接到淨土佛國。我說:「妳跟觀世音菩薩夙有大因緣,可將菩薩在妳身中的顯化,略說始末,寫成一本書,流傳於後世,使供養和持念的人,得到福分和智慧。」
  孫愛珍居士,法號「蓮薇」,她就是編寫:《清風明月集》的人。
  早期,台灣的《創作》雜誌,連載過她的小說,曾出版一部小說集。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大家:她是密行尊者。她已相應。她有神通。她身上有舍利子。她決定往生佛國淨土「摩訶雙蓮池」。
  真佛宗的「真佛密法」修持者之中,有相應的比比皆是,但,這位孫愛珍居士,從來隱於幕後。

  蓮薇祖籍浙江,生在上海,小二時,父母帶著她和四個手足遷居台灣。隨後,蓮薇的爸爸在板橋開設了一家甚具規模的五洲染織廠,家境富裕。從小喜讀書偏好文學的蓮薇,高中考上人人稱羨的北一女,但卻在大學聯考中馬失前蹄,只考上中部一所私立英專。對她而言,這個經歷打擊不小。眼看著同學有中聯考狀元的,更多是如願考上理想國立大學的,當時頂著名校光環以及親友眾望的她,心裡的懊惱與失落可想而知;可以說,終其上半生,她在學歷上一直是很有自卑感的,這個心結一直要到她牽上佛緣以後才釋懷。因為她體悟到:「原來學位高也沒怎麼樣,就像師尊所開示的:世上一切皆大幻,財富、權位、名望、情愛、親眷等等都是暫時的,唯有學佛,能夠知幻離幻,常常思索無所得、無所住、無所謂,才是最有意義的!」

圖為2010年,四大媽(右後為蓮薇)與師公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園區內合照p1116-12-01
  1976年,已婚的蓮薇隨著夫婿和婆家人移民美國,後來為了生計,夫妻倆前往南加州,在一棟商業大樓內開一家咖啡館,經營13年之後,因為她的師兄健康亮起了紅燈,才不得不歇業,並從此賦閒在家,專心學佛。
  蓮薇的真佛緣是由同住南加州的弟弟開啟的。1984年,她正為咖啡店續約與否的事煩惱,弟弟介紹她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接著每逢週末,先生就陪著她到洛杉磯唐人街或「小台北」的書店去找師尊的書,把能找到的書統統買回家讀。同年,她為了慎重其事,偕友人親赴西雅圖向師尊問事,並於不久後皈依真佛宗。
  初皈依的蓮薇,並不知道該從何處修起,而師尊在回信中也只要她唸上師心咒即可;自卑的她還想,是不是自己根器不好,所以只能唸咒而已。由於家裡地方不大,蓮薇於是在房間走道廚櫃的空間處,請人裝上活動布簾,佈置了一個簡單的壇城,上面供著一張師尊法相,及一尊小小的觀世音菩薩金身。
  平時,蓮薇和夫婿辛苦經營咖啡店,每天她至多唸一串上師心咒而已,誰知才過兩、三個月,她就看見壇城上面的師尊法相天心部位放光;當時她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只覺得那個光,就像日正當中的太陽那麼強,真是不可思議。經弟弟推斷那就是佛光普照後,她有點執著了,不過等她獲得法本,進一步修法後,那份總盼望佛光出現的心情就改善了。
  很多人或許會好奇,也想進一步了解,蓮薇平日是如何修持的?蓮薇說:「我只修簡單的加行,但對師尊與佛法深具信心,內心景仰不止。」那瑞相的出現呢?蓮薇猜想:「可能因為我平日極喜愛閱讀師尊的書,每逢有所感悟的句子,便抄錄下來,而且抄錄金句成癡呢!
  以往每年師尊生日,蓮薇總會記得寄張小卡片以表祝賀。1991年,蓮薇過了實足50歲的生日之後,她想到自己「年過半百、一事無成」,於是突發奇想,她試著去把師尊書中充滿智慧與感性的文句好好的整理一番,彙集成冊。這個想法把她自己也嚇了一跳,但她還是鼓起愚勇毫不猶豫地去試做這件事,並當成師尊生日的特別禮物,那就是由師尊賜名的《清風明月集》。她希望藉此能有更多的人去瞭解師尊度世的慈心悲願,同時也能因著這些文字般若,而得到珍貴的啟迪與教化。
  其實那一年,也是蓮薇最傷心無助的一年。她的夫婿一直有氣喘的痼疾,開店的辛勞與環境讓病情加重,後來更由於一位沒醫德的中醫誤診,偷偷給打過量的類固醇藥,終於在1992年的1月4日,蓮薇的先生撒手人寰。而在他離世的前幾個小時,由蓮薇編輯的《清風明月集》,也趕巧由印刷廠送到家來,令她感觸良深。
  蓮薇說,那時候假如沒有學佛,遭此劇變,以她的個性一定是會崩潰的。還好她從師尊的書中得到很多人生的啟示,體會到人生無常,生老病死都要看開的。同時她也很感激師尊、佛菩薩慈悲,讓她有福德去恭錄和恭印《清風明月集》這本書。很快地,蓮薇更化悲痛為力量,出版師尊的第二本金句《清溪法流集》。原本她還想一年出一本,但後來考量會因斷章取義破壞師尊文集的完整,因而作罷了。

圖為蓮薇師姐家中的小壇城p1116-12-03
  師尊曾教導:現代人生活忙碌,所以要忙中修、動中修,生活中修行,只要誠心持續反覆練習,行住坐臥都是禪定。蓮薇由於經常抄寫師尊書中的金句,在抄錄的過程中,她體會到一心不亂的定,因此也同樣具有修法般的功效呢!

  今(2016)年6月10日,加州四大媽特地飛往西雅圖拜謁師佛,希望祂的佛體安康,同時也參加了12日在彩虹雷藏寺舉行的「白蓮花王護摩法會」。回南加州後,蓮薇向友人提及:「參加完週日白蓮花王護摩法會之後,有同門師兄姐在彩虹雷藏寺大殿表演歌舞供養師尊、師母,最後的壓軸是師尊打太極拳加持大家。」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