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從「心死神活」談起

《風起雲開》

從「心死神活」談起
──2023年12月9日放生法會蓮慈金剛上師開示

  今天的放生法事有很好的覺受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的法身,從一開始就降到我身上,等於是師佛的「真身」在作法。為放生物灑淨時,見到師佛送給每一個生物一朵蓮花,甚至住頂在牠們頭上;在念大白蓮花童子長咒,將生物放入湖海時,我看到的是師尊附在這些生物身上一起放下去的。今天每一個水族,不管是魚類,還是貝殼,將來牠們必將成就!
  我的感想是,師佛現在的境界已經是我們難以想像的。因為只要不停止地修下去,靈性會越來越超勝,修行的境界會超乎世俗凡夫的理解。師佛所做所示現的,所說的甚深微妙佛法,不是一般根器能夠領略的。根器不夠就會掉隊,甚至用世俗的想法去誤判大修行人,而產生邪見邪念讓自己退失道心。跟得上的人因為師佛的境界越高,得到的利益就會越大,快速提升境界,甚至開悟。所以是天跟地的差別,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眾生因為智慧眼目沒有打開,還在「我執」當中徘徊,「我執」的大山擋在自己面前,當然看不到最好的風光。我們這些弟子們,在一次又一次的上師三寶諸佛菩薩本尊護法的加持下,我們的迷霧一層一層打開,終有一天會看到實相——成佛。這是需要耐心,而且要非常堅固的。無論怎麼樣風吹雨打,世情變動,命運改變,一切的生老病死的摧殘,都要能夠通過種種的考驗,最終才能結成聖果。
  弟子們的心靈跟師佛的心靈結合,會慢慢理解師佛的偉大,也能夠更深地體會衪的佛心。雖然每一個人隨著時間年歲漸長,身體會衰敗,但是由我修行的覺受,發覺我們的肉身跟心靈是不同道的,肉身衰敗反而會增加我們心靈的成就。有一句話講「心死神活」,意思是凡心死,「真神」才會活,這個「真神」即道家講的「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練虛還道。」也就是在修練的過程,要培養自己清凈的聖者之靈——佛性,即是師佛296冊《送你一朵花》裡的「花」。師佛送我們「花」,其實「花」就在我們自己,意思是把我們的佛性之花開起來。師佛今生送我們的是殊勝稀有的「開花」法門,而衪在世間種種示現,是全然的無保留的「和光同塵」,是最最珍貴的真佛。
  我講的每一句話都是從我的理解出來的,不是附風雅歌功頌德。師佛是要弟子們能夠真正瞭解師佛要送的這一朵「花」,衪看的是你的真實心,而不是嘴上天花亂墜的「花」。所以我們要往裡面修,培育自己裡面的佛種。佛性的種子要如何培育呢?就是要宇宙的大能賜給你能量──日光、空氣和甘露。宇宙大能佛菩薩給你的滋潤、不衰敗的心靈甘露,就叫做「法乳」,讓你能夠「開花見佛」。而宇宙大能的佛菩薩三寶諸尊,是因為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傳下來,灌頂給我們,這些宇宙的聖靈才會真實的出現,真實的覺受到衪們的教化,讓我們真實的實修實證,最後證果。所以,追根溯源,傳法灌頂的力量就是讓一切虛幻的變得與我們合一,活在我們周圍,甚至跟我們同吃同住同睡同行同生同解脫。師佛是把深不可測的佛法,依這一世眾生不同根器的智慧,因材施教,應機而教,示現「和光同塵」的真佛。
  今天的放生,同樣的主尊大白蓮花童子,同樣的儀軌,同樣的念佛,同樣的祈請,但是衪所展現的法力,卻日有不同。師佛的境界並未隨著衪的肉身而有任何損壞,反而衪的精神更加清淨,更精純。師佛跟宇宙合一的現象顯現得更明顯,光芒更盛。所謂「心死神活」,當身體強壯時,固然可以做很多很多心裡想要做的事情,年輕力壯想要有所做為,想賺錢,就會用所有的精氣神,投入在世間的一切,來達成自己的願望。但是這個時候,因為太投入在世間法當中,難免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物資太多了,精神層面一定乾涸,兩邊會有失衡的現象。但是當你老的時候,不能動了,不能吃了,也不用打扮自己,甚至需要穿上尿布,已經病到沒有了人的尊嚴,是不是一切都要放下?欲望自然減輕,因為連想的力氣都沒有了。這個時候你的境界就會不一樣,什麼都不能有,什麼也不想有,一切都空了,如果平時有念佛學佛的基礎,就會轉向心靈方面,每天乖乖的念佛,保佑自己能夠好過一點,一定是這樣。
  所以說,生病並不是不好,反而是幫助我們的一種逆緣。病中會反省,病中才有時間懺悔,病中才能體諒眾生的苦,病中才知道要修行,病中才會收心……,病就是消業障,病就是成就的開始。只要心不病,心能夠清淨,不管什麼年紀,都是最好的時光,而且是最美好的安排。
  師佛法身的力量跟每一尊佛菩薩是無二無別的,衪就是佛,衪就是菩薩,衪就是這一生我們心靈的依怙主,永遠追隨的大成就者。
  嗡嗎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