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彌陀大願廣流佈 淨土寶懺洗罪愆 金剛雷藏寺法會殊勝吉祥

  【紐約蓮花一璐/紐約報導】美國紐約金剛雷藏寺於2015年12月26、27日為紐約地區的同門大眾,舉辦了護摩和拜懺兩場法會。
  12月26日星期六下午4點鐘,由金剛雷藏寺住持釋蓮者金剛上師,在護摩大殿為同門大眾,主持了一場「阿彌陀佛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第二天27日星期天下午2點鐘,又帶領大眾舉辦了「淨土寶懺」法會。雖然是在節日期間,紐約聖誕節的氣氛依然相當濃厚,街道佈置得燈火輝煌,聖誕樹上裝飾著可愛的小飾物,一閃一閃的奪人眼目。雖然天氣寒冷,同門依然相擁而至參加法會。

圖為蓮者金剛上師帶領禮《淨土寶懺》p1092-13-01
  法會一切順利吉祥,圓滿結束,蓮者上師隨後為大眾作法語開示,他談到,關於忍辱的幾個層次:第一個稱為「伏忍」,這是說我們最初學佛時,煩惱很多,當遇到惡緣和逆境考驗時,必須留神和注意它,並有所察覺,降伏使之不令生起;第二個稱為「信忍」,是經過一段時間的修行和體悟,要讓自己安住於佛法的真理,信受不疑;第三個稱為「順忍」,是說我們對於佛法深信不疑之後,能夠明白佛法的理趣,心不產生妄動和顛倒,而能隨順世間之法;第四個稱為「無生法忍」,是指能夠於佛法實相通達無礙,了知一切法畢竟空寂,離諸戲論安忍不動;第五個稱為「寂滅忍」,意思是說學佛的境界,已經達到諸惑斷盡,清淨無為。
  此五個忍出自《仁王經》,上師希望大家學佛能夠剋期取證,不要將寶貴的人生時光,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要敬師、重法、實修。
  兩場法會為紐約金剛雷藏寺2015年的法務活動,劃上了句號。也祝願新的一年:師尊長久住世,大地呈祥,五穀豐登,佛法興盛,法脈延綿!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