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2016年1月份核心會議在台灣 蓮寧上師和7位宗委會處長共商宗派大計

圖為師尊與蓮寧上師及七位處長合影p1092-12-01

  【宗委會核心小組/台灣報導】2016年1月7、8日,在台灣台中舉行了今年首次的宗委會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金剛上師,擔任此次會議主席的秘書處長蓮潔金剛上師、監委處長蓮旺金剛上師、財政處長蓮印金剛上師、法務處長蓮栽金剛上師、總務處長蓮者金剛上師、公關處長蓮悅金剛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金剛上師。兩天的會議氣氛祥和,充滿了團結、和諧的力量。

圖為蓮寧上師與七位處長開會前祈請根本傳承上師加持p1092-12-02
  在恭誦師尊心咒和四皈依咒祈請傳承大加持之後,七位處長首先瀏覽回顧了9月份核心會議的各項議案,檢查核實執行情況,然後由各位處長報告在這兩個月之中宗派在相關領域發生的重大事件。在接下來的各項議題的討論中,首先處長們審核了申請出家的蓮郲講師、張俊男、張鈞雯、彭慶祺、陳月英,他們條件符合真佛宗出家條例,所有文件齊全,予以通過,將在今年二月份的春季大法會上恭請師尊剃度出家。

圖為上師們集思廣益p1092-12-03
  鑒於照德火燒事件,處長們經過討論決議:為防範災變,維護道場同門的安全,敬請所有真佛宗的道場必須:
  一、符合當地消防、安全法規。
  二、不可違法使用屋舍。
  宗委會並在道場申請的表格上增加了一項內容:道場是否符合當地消防安全法規,亦非違法使用屋舍。並請台密總協助調查所有台灣區的道場,是否有安裝符合台灣法規的消防設施。同時關於煙供法,宗委會根據師尊的開示公布如下通告:
  一、煙供法主尊必須是四臂觀音,不可更改。
  二、不可在墳場修煙供法(除非修行境界高者)。
  三、道場不可舉辦煙供法的同修。
  四、道場不可舉辦煙供的法會。

圖為蓮寧上師擔任會議主席(右)、秘書處長蓮潔金剛上師(左)p1092-12-04
  根據此次火燒屋事件,核心小組商定了危機處理的機制,加強了聯絡的方式和速度,確定了參與處理危機事件的人員,以及文章通告發表程序等事項。
  關於真佛密法的修持細節討論,有上師向宗委會提出疑問,核心小組答覆如下:
  1,關於金剛合掌的手印:雙手是合在一起的,掌心不分開;
  2,修法最開始的「先觀空」,是指先放空,與正行部分的觀空不同;
  3,四皈依的觀想要不要加歷代傳承祖師?可以加,也可以不加;
  4,迴向部分的「不入涅槃」可以保留。

圖為蓮寧上師與七位處長合影p1092-12-05
  由宗委會製作的《真佛宗簡介》,第一批三萬份已經發送完畢,處長們一致通過,將增加印製第二批的《真佛宗簡介》。
  兩天的會議,處長們討論和決議了數十項宗派的重要議案。1月8日晚上,師尊、師母與蓮寧上師、七位處長共進晚餐,處長們並向師尊、師母報告了核心會議的進展情況和各項決議,師尊、師母給予了諸多建議和指導,使得此次核心會議更加的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