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年後要減重 飲食應戒油糖

  【本報訊】營養師黃蘭茜受訪時說,過年期間胖了幾公斤的民眾,顯然是零嘴、甜食、含糖飲料吃多了,年後務必忌口,並恢復正常食量。第一,烹調以低油蒸煮為主,外食方面注意羹湯類通常含有高糖高油,也要避免食用。第二,增加運動量。過年期間宅在家裡、運動量驟減的民眾要注意,鄭欣宜說,年後每周至少要運動3次以上,每次30分鐘,以促進心肺功能、增加體內肌肉量,並降低體脂肪;第三,剩菜儲存也要當心,存放於冰箱冷藏庫的食材需置於7℃以下、冷凍庫-18℃的環境中,且冰箱食材存放量勿超過儲存空間的7成,才能確保冷藏溫度。
  黃蘭茜則說,許多人年後也會出現「不想上班」的情緒,可以補充維他命C水果如:芭樂、柑橘、奇異果來調解心情,低脂奶類也可以一天攝取1~2杯(1杯240c.c),或飲用不含咖啡因的花草茶。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