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平昌冬奧加拿大累計獎牌第三名 男女混合得冰壺金牌


加拿大隊獲花樣滑冰團體第一名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在舉行的平昌冬奧男女混合冰壺決賽中,加拿大兩名選手發揮出色,以10-3大比分戰勝瑞士隊,奪得冬奧史上第一塊男女混合冰壺金牌。到週二為止,加拿大運動員以3金4銀3銅的成績躍升到金牌總數第3名。
  加拿大男選手為John Morris,女選手則是Kaitlyn Lawes,他們在前兩屆奧運分別獲得男隊和女隊金牌,因此這是他們的第二枚奧運金牌。
  截至週二賽事結束,加拿大共獲10枚獎牌,其中有3枚金牌,目前獎牌總數列第三位。前三名中,目前挪威贏得11枚獎牌排第一,荷蘭以10枚獎牌排第二名,加拿大也是10枚獎牌但金牌少荷蘭一枚,暫排第三。
加拿大獲男女混合冰壺金牌  本屆冬季奧會,加拿大贏得的第一枚金牌非常漂亮,也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它由6位花樣滑冰選手以出色的表演贏得。
  這6位花樣滑冰運動員分別是男單選手陳偉群、雙人冰上舞蹈選手特絲‧弗丘(Tessa Virtue)和斯考特‧莫伊爾( Scott Moir),梅根‧杜哈梅爾(Meagan Duhamel)和艾瑞克‧雷德福( Eric Radford)。這5位著名花樣滑冰選手並不是第一次共同站在領獎台上了。他們在索契冬奧會第一次花樣滑冰團體項目上,即為加拿大贏得了銀牌。從那時起,他們就開始夢想著,在下一屆冬奧會上為加拿大奪金。這次又加上女單選手加布裡埃麗‧戴爾曼(Gabrielle Daleman)。
  這次在加拿大選手陳偉群贏得了男子單人滑第一名,冰上舞蹈搭檔特絲‧弗丘和斯考特‧莫伊爾贏得第一名後,即為加拿大奪冠奠定了基礎。加拿大隊最終以73分獲得冠軍,俄羅斯隊以66分獲得銀牌,美國隊以62分獲得銅牌。
  27歲的陳偉群是第一個為加拿大贏得奧林匹克男子單人滑金牌的選手,10幾年來獲獎無數,雖然在索契冬奧會上未能奪金,但也獲得銀牌。這次他首先出場,以兩個精彩的四連跳奪得179.75分,成為冠軍。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