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真佛副刊

師尊在做總迴向時 你在做什麼?

文/舞自在

  師尊在做總迴向的時候,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一般同修或法會進行到「總迴向」時,我們稱為「後行」,是到法會或同修後面了,是「主壇上師個人秀」時間,我們參加者好像沒事了,就是靜待主壇者迴向完畢。但我認為並非如此。說實在的,師尊做總迴向時,真的很重要,有的同門在師尊總迴向時,其心態是「等著」師尊迴向完,好像沒他的事;或心態上是「安靜等待」接下來的師尊開示。實在有點可惜。
  我認為「迴向,跟正行一樣重要」。跟大家說我的體驗,「當師尊做總迴向時,這時師尊是融於宇宙意識光明中的。是光明、清淨、空性之力的全部展現,是宇宙意識力的全部展現。」  此時,「蓮生活佛非蓮生活佛,是名蓮生活佛。」此時,弟子應「專心並入於三昧中,住於師尊的每個聲音字句迴向中,融於光明海中」
  你會發現,師尊每一個字的迴向都變成光明法力,都是法旨行動力,也是師尊的全部的灌頂力展現。此時迴向文之力俱足「息、增、懷、誅、超度」種種羯摩法義。其力就像瀑布法流一樣,從頂輪灌頂刷刷而下。
  師尊在做總迴向時,「每一個字都是成就種子、每一句都是加持力,時時周身都沉浸在大光明之中」。做弟子的,此時「要把修行所有的功力全拿出來」,拿出來承接總迴向的灌頂法流。(等流)
  聰明的密宗行者,要把握住這最好最重要的時機,此時俱足了「因、緣、果」的迅急成就法義的時刻。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