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師尊不是任何人可以逼迫的

文/舞自在
  今晚跟某師姐談到有關XX的事,她說看了兩邊的所說,有一點混亂,不知聽哪一邊的,她想知道我怎麼看這件事。拉拉雜雜說很多,現在我整理一下,用寫的更清楚:
  第一,我們皈依的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有問題應該親自請教根本上師,因為這跟你的慧命有關。所以,你完全有權利跟義務,去請求根本上師的親自開示教導。不用費時費精神去分析兩邊的言論誰對誰錯!
  第二,師尊在人間最重視的就是祂寫的書,以及祂傳授的真佛密法。「書代表就是師尊的心」,真實不虛。近期出版的《寫鬼》一書就代表師尊的真正意思,該怎麼做,師尊書上說的很清楚。「或許有人可以因為健康因素要求師尊不可以吃這個,不可以吃那個;或許師尊會看因緣,隨順弟子、大眾的建議而做事,但絕對沒有任何人,可以逼師尊寫出祂不願意寫的書」、「XX太小看師尊了」。
  第三,佛法要旨在「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我們皈依蓮生活佛,應專注依循教導去「見證佛性、實踐佛性」,除此之外「別無他事」。修行絕對不是整天在消業障,也不是一直在說前世今生因果業報。
  第四,真佛同門應儘量遠離紛爭之地,時間不多,應努力實踐師尊所教導的正知正見的真佛密法!
  XX信眾等,企圖告訴自己,師尊被逼說謊、師尊被逼寫書,他們仍堅信總有ㄧ天師尊會還XX清白。其實師尊是不可能被逼寫祂不願意寫的書的。再說ㄧ次,「沒有任何人」,因為那是最重要的傳承法脈,書代表根本上師的心。師尊的佛法心要都在書中,「超越宗派所有的人、事、物」。XX眾等不懂佛法,也不懂根本上師,僅以世俗眼光來看自己的師父,太小看自己的師父,所以只得到可笑的自我解釋的果。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