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市長李孟賢訪華成果豐碩

  【本報綜合報導】面對反對者指責訪華行程從中華總商會等單位接收過多捐款或涉違法,三藩市市長李孟賢日前召開華文媒體記者會時,強調非常感謝訪華行程獲中華總商會的協助和籌備,讓他得以與許多領袖人物會面,並澄清今次訪華成果豐碩,在不同的領域與中方建立不少具建設性的合作關係。
  市長李孟賢表示,在中華總商會的協助籌辦下,他獲得中國許多官員的熱情款待,包括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廣州市市長陳建華、澳門代理行政長官陳麗敏等。
  他說:「舊金山(Gold Mountain),是一個一直在中國官方心底處的地方。160年前開始,華人移民陸續移民來舊金山。而160年後,除了我(成為市長)之外,已經有4名華裔市參事在市參事會,我相信我們(華裔)在政治、以及商界、社區界的領導能力。」
  李孟賢亦提及,訪華期間與中國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會面,共同簽署一項備忘錄,促進雙方的文化交流。其中,李孟賢盛情邀請中國音樂家,舞蹈家,藝術展覽和其它藝術型態等來參加中國新年大巡遊。另外,亞洲藝術博物館、三藩市交響樂團亦將於中國文化部有更進一步聯繫。除此之外,他亦有機會與中國南方航空的總裁會面,商討有望達成廣州與三藩市的直通航班。
  談及回鄉祭祖,李孟賢表示,他探訪台山的日子,適逢清明節,因此,在鄉親父老的帶領下,他來到祖先的墳墓拜祭,從燒香、燒紙、放炮竹等,整個儀式莊嚴又隆重。「對我來說,是非常個人及有意義的經歷。」
  他指出,當在參觀北京、廣州、香港、及澳門時,總禁不住將那些城市與三藩市作比較。他會思考不同城市如何處理空氣質素、交通堵塞問題、旅遊業及文化建設等。他讚揚廣州的公共交通系統,及香港和澳門的旅遊業,非常值得三藩市借鏡。最近,三藩市為了改善交通,正考慮落實汽車共享、自行車共享等計畫;同時,三藩市亦在旅遊業上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