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習會取得重大進展 優先事項 雙方經貿關係

川普、習近平p1156-a1-03c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雙邊會談,川普表示,與中國大陸關係取得重大進展。此次「習川會」談判陣營浩大,中國副總理汪洋、劉延東,國務委員楊潔篪、外長王毅、國防部長常萬全,以及經濟財政首長都隨同習近平出訪;美方除外交、國防、經濟、財政部會首長與會外,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策略長巴農、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國務卿提勒森以及川普的女婿庫許納,都在美方代表團之列。

美國總統川普在莊園舉行歡迎晚宴握手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p1156-a1-03a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女士、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p1156-a1-04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的歡迎晚宴。習近平表示,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中美要充分用好新建立的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習近平在會談中邀請川普對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川普愉快地接受訪中邀請。川普表示,「川習會」最大的兩個議題是北韓和貿易。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指出,美國優先事項是雙方經濟關係;也希望中國能找到方法影響北韓撤除核武與飛彈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p1156-a1-03b
  晚宴上,習近平說,中國有句古話「萬丈高樓平地起」,他願與川普總統一起把中美關係的大廈一層一層建設好,使之更牢、更高、更美。他強調,中美兩國關係好,不僅對兩國和兩國人民有利,對世界也有利。習近平說,「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他願與川普總統一道,在新起點上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川普表示,美中作為世界大國責任重大。雙方應就重要問題溝通和協調,可共同辦成一些大事。習指出,雙方要不斷鞏固已建立起來的關係,深化友好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盡到我們的歷史責任。

川普伉儷與習近平伉儷在莊園合影p1156-a1-03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