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聯合航空強拖乘客下機 股價重挫市值蒸發8億美元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超賣機位,沒想到竟傳出發生強拉乘客下機導致見血事件,此事震撼全球,這件事也反映在美股表現,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股價一度重挫逾4%,市值縮水約8億美元(約台幣約245億元)。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日前一架由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的航班,因超賣機位而無法空出座位給機組人員,聯合航空當場要求四位乘客下機,一位69歲華裔男性拒絕後,遭警衛強行拉下機,導致他的臉部受傷出血。同機乘客將航警施暴濺血過程拍下上傳至網路,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和網路撻伐聲浪。這件事傳出後,聯合大陸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的股價重挫導致市值縮水約8億美元,來到216億美元。

聯合航空p1156-a4-02b
  引起全美關注的華裔醫師遭聯合航空強迫下機事件,當事人傳出為在肯塔基州伊莉莎白市執業的杜成德(David Thanh Duc Dao),杜成德與醫師妻子泰瑞莎.杜(Teresa Dao)任職的心田醫療診所(Heartland Medical Clinic)護士表示,泰瑞莎照常看診,但杜成德不會到診所,這名護士說,希望外界不要再以醫療以外的事務,打電話或到診所干擾診所正常工作。

華裔醫師陶成德不願下機,被聯航召來航警粗暴地強行拖走。同機乘客將航警施暴濺血過程拍下上傳社群網站。p1156-a4-02華裔醫師陶成德不願下機,被聯航召來航警粗暴地強行拖走。同機乘客將航警施暴濺血過程拍下上傳社群網站。p1156-a4-02a
  杜成德與妻子都畢業於越南胡志明醫藥學院,杜成德到美國後,在路易維爾醫學院接受「肺部腫瘤」與「內科」訓練,後來在肯州伊莉莎白市醫院執業,並曾開設自己的診所。2005、2006年期間,杜成德曾因涉嫌不當販售藥品等行為,被告上法庭,曾導致醫生執照吊銷,直到2016年6月,他重新取得執照,並在「心田診所」看診。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