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普簽屬命令 蓋美墨長城

川普簽署了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行政命令p1145-a4-02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正式對美墨邊界築牆的競選政見拍板定案,這道美墨「長城」蓋定了。築牆費用最終將由誰買單?兩國仍各說各話,目前確定是先由美國納稅人墊付。川普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簽署這項美墨邊境圍牆的行政命令,內容包括一系列加強邊境管制以及打擊非法移民的措施。除了興建高牆,川普也下令加強邊境巡邏、增加非法移民的遞解出境,取消「抓到又釋放」政策,同時也會尋求設法終結全美保護無證移民的「庇護城市」,例如凍結這些城市的聯邦撥款。
  川普隨後發表講話,強調他是每一個人的總統,會保護美國安全。他天還邀請多位遭非法移民殺害的受害人家屬到場,表示這些行兇的非法移民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美國,美國要保護的是守法的人,而非違法的人。
  在實際的做法方面,除了從聯邦官員當中投入大量人力組成築牆的專案組,在一兩個月內啟動築牆工程外,川普宣布會增聘5千名邊境巡邏警員並大舉提高對非法移民遞解出境的數量等。這些工作將由國土安全部統籌執行。
  至於興建圍牆的費用,川普在競選時多次就表明會先由美國墊付,然後再向墨西哥政府請款,不過這個說法不被墨西哥政府接受,墨西哥總統就多次公開回嗆,說墨西哥絕對不會付這筆龐大的築牆費用。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