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對北韓示好有新策略

  【本報綜合報導】川普總統日前接受彭博新聞社訪問,表示不排除在適當情況下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並宣稱會「很榮幸這麼做」。雖然這不是川普首次表示願意和全世界最殘暴的獨裁者之一會面,他卻讓人重新檢視他的北韓策略。
  好幾位川普政府官員強調各種方案都擺在檯面上,分別在不同場合提到軍事行動、美中聯手加強對北韓制裁、揚言透過網路破壞其飛彈計畫等等,現在又祭出可以直接會談的新招。川普雖然不假辭色批評北韓軍事挑釁,擺出不惜一戰的姿勢,他有時候也不吝對金正恩美言幾句。譬如,日前接受路透訪問,川普就說:「他27歲老爸就死了,要接管政權,很不容易哪。」另外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新聞網訪問時,川普也誇獎金正恩聰明。
  史汀生中心研究員孫雲(譯音)認為,川普連番好話顯示他的政策目標「僅限於北韓解除核武裝」,不再堅持反對北韓侵犯人權的紀錄和領導人世襲的體制。然而,「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認為,如果美國向金正恩擔保不會推翻他的政權,北韓或許會比較願意放棄核武野心。
  孫雲認為,川普對他重視的外交政策議題採取務實作法。目前來講,他把北韓問題看成最重要。這種務實作風也表現在其他事例上。川普雖批准以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政府,懲罰它使用化學武器,川普政府卻同時還承認阿薩德總統是「政治事實」。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