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專訪蓮花續百金剛上師

  記者:上師您既已是一宗大師,為何還願意皈依真佛宗,您覺得真佛宗的特色在哪裡?
  續百:過去我曾經參訪日本、不丹、西藏、印度,還到過中國去尋法,也向多位喇嘛、仁波切求教過。在印度,我還接觸過達賴喇嘛,學習西藏密法。但他們說如果真正要學法,就要去那邊住十年,才可以得到法,這點真的比較困難。因為我們在越南已經讀過佛學院,明白佛法,如果再去那邊要學十年的話,已經沒有多少時光了,也很難去學習到東西;何況那些地方與越南的生活習慣差異大,適應上也很困難。
  我認識真佛宗蓮右法師和蓮照上師後,更加深入明白密法。而且我還得到之前師父的夢示,師父在夢中告訴我:「蓮生活佛是弘傳密法的大成就者。」所以後來我去了台灣雷藏寺參加聖尊主持的法會,現在又來西雅圖參加法會,我自己也研究過,覺得真佛宗很好,所以就決定修這個密法,因為它比較方便,也很現代化;尤其真佛宗的種種儀軌,很適合我們越南民眾的需求。師尊說過,我們修行最重要是心,其他種種的形式都不是很重要,最重要是心能夠淨信。就是這些因緣,我才希望師尊能夠接納我成為弟子,並修真佛密法。
  這趟,蓮花續百上師到西雅圖參加聖尊法會,隨行的有數位弟子,全部由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負責接待。其中有一位居士帶著坐輪椅的媽媽來參加,結果大法會前一週,他們先辦理皈依,並接受師尊灌頂後,神奇的很,這位媽媽竟然就不用輪椅了。溫哥華「慈德藏傳佛教文物中心」的熊漫師姐,在協助載送蓮右法師和蓮花續百上師隨從的過程中見證了此事。熊師姐讚嘆地說:「我很早就認識蓮右法師,當時心想真是《中土難生》呀!因為這位法師既然不懂中文,如何學習密法,幫助師尊弘法呢?哪曉得法師這次卻是立了大功,她懂得用母語度化家鄉人,而蓮花續百上師的皈依,帶來的可是數千名的真佛弟子呢。」
  蓮花續百上師不諳中文,訪談的順利多虧蓮照上師的從旁幫忙翻譯。蓮照上師是越南華僑,他最大的心願是:有生之年,要把師尊文集翻譯成越南文。如今這項有意義的工作早在進行中,也已有二十幾本問世了。但他仍認為速度太慢了,他希望未來能成立一個翻譯團隊或組織一個公司,才能在短時間做很多事。
  很巧的是,在蓮花續百上師的內心,未來他想弘揚真佛密法的藍圖與蓮照上師有諸多互補之處。
  記者:請上師介紹越南是個什麼樣的國家?以後您在弘揚真佛密法的時候,會碰到什麼問題,或用什麼方式來推廣?若其他上師想協助弘法,在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
  續百:如果要在越南弘法度眾,最重要第一個是要把中文翻成越文,那需要成立組織,才可以把佛法慢慢普揚。第二是佛法儀軌需要有,大家才有方向去學、去做,如果只有書卻沒有教導,那也很難做。若儀軌種種都有了,書、佛理都有了,大家都看的清清楚楚就好了,才容易上路。我也希望宗委會能夠協助做出一個越南網路,到時有需求的人上網就可以聯繫到或者拿到資料,然後就能度更多人、幫忙更多人。
  訪談最後,記者再次恭喜蓮花續百上師成為真佛宗在越南的第一位金剛阿闍梨!誠如蓮照上師所說:「我對蓮花續百上師充滿希望!他會更好,光明會顯現!因為師尊已經預言,未來越南會度萬萬眾,真佛密法會變成越南佛教的主流!」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