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專訪蓮花續百金剛上師

p1019-12-01 p1019-12-02

願真佛密法在越南普揚
訪蓮花續百金剛上師

 文/真佛記者 曉曉

  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預言:「鐵鳥升空,密教大興。」果真,真佛密法正繼續在全球快速廣泛地弘揚;越南──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東端,與柬埔寨、寮國和中國接壤的國家,就是真佛宗即將普傳的最新據點!
  蓮花續百係北越海天雷藏寺住持,其名下有五座寺廟,弟子四、五千人。2014年8月23日,在西雅圖剛舉行過的「甲午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秋季大法會」中,聖尊蓮生活佛為蓮花續百進行剃度儀式,並已賜授他為金剛阿闍梨。蓮花續百上師,成為真佛宗在越南的第一位金剛上師!
  翌日,8月24日,陽光和煦,信眾踴躍。在彩虹雷藏寺聖尊主壇的「孔雀明王護摩法會」之前,記者採訪了新科上師蓮花續百。
  記者:恭喜上師!首先請上師談談出生和教育背景?
  續百:我是1962年出生,俗名德海,大家稱我「海和尚」。因為父母都是佛教徒的因緣,我在1976年即出家。我畢業於臨濟宗的佛教大學。越南佛教分三乘:臨濟宗、禪宗和顯教。越南臨濟宗比較盛行。
  記者:上師擁有五間寺廟及數千名弟子,攝眾能力令人折服,可否告訴我們您有何特別的弘法方式?
  續百:其實這些主要是要靠自己的德行修出來的,如此就會有很多功德主及信眾擁護,而能成就大的菩提事業,若缺少這些修行德行是很難辦得到的。至於所謂的德行,除了自己修出來外,也是自己要保持淨信,要懂得清淨,及對待人要慈悲喜捨等種種,才會有力量產生出來。我們都是依照越南佛教總會所教導的方法來修行,因為佛學院是歸越南佛教總會來管轄。一般越南人對佛法都很恭敬,對出家人也很尊敬,出家人講什麼,一就是一,他們都會聽的。
  記者:請上師談談自己平時的修行方式,讓我們也可從中學習?
  續百:以前師父教我們時有傳戒儀式,就是一種考核,每隔一段時間要靜修閉關,看看修行的成果如何?通常為期一個或三個禮拜,最長可達三個月。每日六時修法,課程多為誦經、八關齋戒或唸佛。包括早上修五部咒法、坐禪;中午只吃一餐,再坐禪;下午法觀,就是觀十二因緣方面等;傍晚繞佛,亦即行禪;晚上修大悲咒十小咒。至於廟裡都是修大悲咒十小咒。
  聖尊在8月24日的法會之後曾開示說:「……做上師一定要道心堅固,不要去度眾生反而被眾生度走了。淨信,一定要有清淨的信仰,清淨的互信,這是最重要的。另外要能弘法,知道佛法的所有儀軌。最好能夠明心見性,他自己本身有福分,也有智慧,也就是要做一個清廉的上師,非常努力去弘法,廣度眾生……」而在訪談的過程中,記者近距離看著蓮花續百上師,上師身材雖不高,但眼神深邃、神態淡定,時而含蓄地微笑,舉止慈悲又謙遜,一股溫馨的磁場徐徐而來。我想眼前這麼一位度眾無數又精進實修的行者,應該就是聖尊所說的「清廉上師」吧!
  其實,蓮花續百上師的皈依真佛宗是有一段感人故事的。所有的因緣都由真佛宗的蓮右法師說起。蓮右法師旅居英國,不會說華文,英文也不溜搭,但她卻能利用多次返回越南探親之際,和德海和尚結下殊勝的法緣。先是2008年法師自己去了海天雷藏寺修法,她唸百字明咒的美妙咒音引起了海天寺信眾的注意,而他們也很喜歡法師身上的喇嘛裝,於是法師乃趁機跟他們介紹真佛宗、介紹師尊。兩年前,法師介紹同為越南籍的澳洲蓮照上師與德海和尚認識,接著,蓮照上師應聘前去弘法,因緣因此更成熟,德海和尚也正式表示願意皈依聖尊蓮生活佛。以下再繼續看看蓮花續百上師精彩的訪談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