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專家:台灣錯過Uber會很可惜

創新工場董事長暨執行長李開復提到,Uber將改變人類出行模式,p1148-a4-06Web only  【本報訊】Uber於日前暫停在台服務,此前Uber宣布決定時,創新工場董事長暨執行長李開復就曾在臉書表達擔憂。他提到,Uber不只提供類計程車服務而已,未來自動車、無人駕駛及共享經濟將密不可分,將改變人類出行模式;現階段共享經濟也已改變送貨、送餐等模式及成本,台灣不能拒之於門外,錯過這次革命。目前推動電動車、無人駕駛最積極的就是Uber和中國滴滴出行等公司,Uber在美國,把卡內基梅隆大學(CMU)自駕車研究團隊挖走,並已在匹茲堡測試無人車,因為無人駕駛時代將省下駕駛及車輛支出,可快速降低成本。Uber每接1塊錢的單,成本是1塊8毛,仍在賠錢,其中駕駛成本佔1塊2毛。Uber致力把成本降到最低,如果一個乘客進到Uber還是覺得太貴,他往前座看,就可以看到最貴的人。另外,電動車不需汽油,成本也會因規模化不斷下降。他提到,現階仍在不斷探索、實驗自動車、無人駕駛及共享經濟,未來三者一旦結合,將改變人類交通習慣,未來若有搭車需求,Uber、滴滴等公司,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後台,可立即基於顧客雲端上儲存的資料資料,如每日行程、搭乘習慣等需求派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