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密教供養真實義

文/舞自在
  行者每天三餐吃飯前要將食物超度後供養佛菩薩、金剛明王,還要結手印、修大供養,要觀想化為千千萬萬,無窮無盡。舉辦護摩法會要準備很多供品供養佛菩薩,請問佛菩薩、金剛會享用我們的供品嗎?
  其實答案很簡單!行者舉辦主尊法會,召請佛菩薩降壇而準備供品,是取一個「緣起」!例如,供金剛明王要「供酒、肉」,是要取「酒肉代表熱量與力氣,取行動迅速、願望快達成」的緣起。同理,密教行者修行要相應也要好的緣起,所以要藉由「身口意至誠供養根本上師、本尊」的緣起,來請佛菩薩、金剛明王臨壇加持,最後三密相應,才能成就佛果。
  我們行者藉由供養佛菩薩來「藉假修真」沒錯,但是搞到「以假當真」,就有點好笑!我看到有人「很認真」在壇城問佛菩薩、金剛明王:「吃飽沒?喜歡嗎?路易十三不喜歡改路易十四好不好,供品夠不夠?下次要吃什麼?」這就不符佛義!把修密教大供養法,變成跟一般「世間鬼神」祭拜供養法一樣了。
  還有人很認真的在研究哪一尊佛菩薩護法喜歡什麼供品,希望能夠投其所好,以得到快速賜福消災。這就有點本末倒置。差一點點就差很多。現在我們來看蓮生活佛是如何說明供養的真實義:
  「這觀想供品變化,固然只是『思維』,但由真心而出,再加上口誦真言加持堅固,手結印契,則為如來三密之所加持,其不思議力,乃至於一切真實滿足。這即是神變加持,如實知自心。外行人看是『假』。在密教,經過如來的『神變加持』之後,一切就是『如實之真』也。 其實,真如即我身,佛法即吾體,三密業用,重重深妙,密密秘奧,若離三密,永無成佛之期! 『咒、印、觀』。『身、口、意』。三密相應,神變加持,修假成真,即身成佛。」
(節錄自蓮生活佛文集第154冊《智慧的光環──無明妄想》)
  由此可知,行者修密教供養法,其目的是要與佛菩薩相應,最後成就佛果。這才是密教供養的重點。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