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安省長重提加強立法打擊分心駕駛

  【本報訊】加拿大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在今年六月省選自由黨成為多數政府之後,於7月初曾表示將重新在省議會,提出更嚴厲打擊分心駕駛的立法。新法案一旦通過,分心駕駛者有可能罰款1,000元,並且扣3分的處罰。
  安省道路交通法(Highway Traffic Act)第78條1款規定,禁止在駕車時「手持」或「使用」手提式無線通訊設備,及接收或傳送電話通訊、電子數據或文字訊息的設備。第78條2款規定禁止在駕車時,「手持」或「使用」手提式電子娛樂設備,或其他法定的基本功能與安全駕駛不相關的類似設備。
  法律規定緊急車輛駕駛者不受上述規定限制,而一般駕車者可以在「免提狀態」(Hands-free mode)下,或是撥打緊急電話時使用上述設備。在車輛停泊、沒有移動的情況下,允許使用電話或上述電子設備。
  安省於2009年起修法禁止在駕車時使用手提電話及手提式遊戲機、DVD播放器等電子娛樂設備。衛星定位儀可以使用,但必須固定在擋風玻璃合理位置。今年三月安省修法將分心駕駛的罰款額,由155元提高至280元。主因是原來的罰款額無法阻遏大量違法行為。在該法推出前3年,安省共發出23.5萬張相關告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