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學盧師尊 文/蓮花一靜

  真佛弟子理所應當要向我們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學習。
  學習根本上師的什麼?要學習根本上師對修行的堅定;要學習根本上師對修持真佛密法的信心;要學習根本上師對眾生的慈悲;要學習根本上師對世間的無所求、無所得、清淨、無礙、自在。
  然而,卻有行者誤解了這種「學習」。他們看重的是根本上師的神通。他們看重的是根本上師的名氣。他們看重的是根本上師的財物。他們習慣將根本上師的「無所謂」作為擋箭牌,來掩飾自己的過失。他們看重的並不是「修行」,而是給自己一個「修行」的藉口,繼續在紅塵中翻滾著、糾結著。這完全是將根本上師傳授的教法糟蹋了!
  根本上師盧師尊是不會被別人給與的批評所動搖的,那是因為盧師尊已經明心見性。根本上師盧師尊默運神通加持眾生,那是因為盧師尊還是要將世間的眾生,引入佛門,教導我們斷除煩惱。
  根本上師盧師尊有很多的「追佛族」,那是因為盧師尊幾十年如一日的慈悲眾生,救度我們;眾弟子被深深的感動。根本上師盧師尊所做的這一切,其實並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而是懷著一顆慈悲眾生的心,為了幫助我們能解脫煩惱成佛,再來度化更多的眾生。
  所以說,若是行者從修行的根本上就弄錯「修行」定義的話。那麼其修行之路也自然會越走越遠了。
  作為還未修行有成、明心見性開悟的行者來說,應該是報以謙虛的心來修行的。能得到根本上師的教導,能得到諸位弘法人員的指導,能有同門相互交流修行心得。這些都是非常難得的。不是麼?
  人生這條路,說容易也容易──可以稀里糊塗過一生;人生這條路,說不容易也不容易──努力脫下「凡夫的外衣」,將「佛性」時刻顯現。
  我們真是好福氣的,這一生能皈依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師尊。那麼,真佛弟子們就要好好的跟著盧師尊傳授的教法修行才是。
  我們不能從一開始就帶著厚重的欲望來修行,修了多年,還是揹負著那麼多的欲望;甚至欲望越來越多,煩惱越來越多。那麼這樣的修行就是有偏差了。
  我們應該學習根本上師的修行方式和教理。修行是越修越清明的,越修越充滿法喜的。這樣的修行,才是正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