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如何走過分手或離婚的建議


日本時尚模特兒高橋Lala

  【本報訊】醫師表示,如何走過分手或離婚,是重要的課題,有以下的建議:
  1.我捨不得離開對方:我們真正捨不得的,往往是當初熱戀相愛時的他,而不是眼前這個相處得很痛苦的人,所以離開現在的他,不應該感到不捨。問問自己的心:「我喜歡目前的相處模式嗎?我真的喜歡眼前的這個人嗎?」
  2.我不想改變: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在變,試著告訴自己:「我願意嘗試改變。」無論要繼續或離開,都別害怕改變,即使選擇繼續,也要改變目前相處模式和彼此個性,不然終究難逃分手的命運。
  3.我害怕孩子沒有完整的家庭:父母早逝、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現代社會的家庭模式多元,孩子要學著去尊重和適應不同的家庭模式。孩子也是來地球學習的,在困難和苦難中才有學習的機會,千萬不要說:「我為了孩子所以不離婚。」只要讓孩子知道,即使爸媽決定分開,跟孩子的關係也不會改變,父母永遠是孩子的父母。
  4.離婚代表我失敗了:離婚跟失敗無關,就像結婚跟成功也沒有關係。有結婚的因緣就會有離婚的因緣,就像有出生的因緣就會有死亡的因緣。婚姻中的兩人在行為、言語、心念上用愛互相對待,對人生有相同目標和理念,結了善的、或繼續共生的因,就會愈來愈相愛;兩個人如果結了不善的因,就會越離越遠。
  5.我怕找不到下一個男人(這多是女人才有的恐懼):與其擔憂找不到下一個男人,不如好好充實自己的生命,這樣不論有無下一個男人,都可以活得很好。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