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如何增長佛緣?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佛緣可增長嗎?如何增長?」
  在這一世願意接近佛法,樂意來佛堂修學佛法,並且相信佛法對自己能產生大作用的人,都是多生多世種下的佛緣,今世才能得以延續。
  由此可見,佛緣有深有淺。如何才能令佛緣加深呢?
  我覺得,最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精進修佛法,每日唸經、持咒、修法,讓自己與佛菩薩關係更密切;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幫佛菩薩做度眾生的菩提事業,即做義工。
  當佛子發出願意幫助佛菩薩的道場,做任何一件佛事的願力時,就會與佛菩薩的願力相連在一起。譬如身為一個家庭的子女,願意承擔父母親的家業,直接去奉養父母,或是願意幫助父母做事一樣,這個子女與父母的緣分就會非常深,而且會得到父母的歡心,這樣的子女就叫做孝子或孝女。
  同樣的道理,如果佛子相信佛菩薩,相信佛法,也要像孝子孝女一樣,把佛菩薩的道場當作是自己盡義務去照顧的家一樣,這樣與佛菩薩的緣分就會更進一步。所以,佛堂鼓勵大家來道場做義工,就是為了要增加佛子的佛緣和福分。同時也會鼓勵佛子做義工一定要有長遠心,因為發心的時候,大多是順境的時候,初發心很熱,所以得到佛菩薩加持力很大,與佛菩薩的關係非常親密。但是在逆境或有變故,佛子不再發心做義工的時候,這個佛種就會熄滅,佛菩薩的加持力慢慢減弱,佛子就會不那麼尊重佛菩薩,也不願意修佛法,這時候,這條修行之路就不容易走下去。
  度眾當中,我發現,佛子在發心的時候,會覺得佛堂像自己天上的家一樣,非常願意來佛堂修法做義工;但是有時候,因為種種的理由,許多佛子不再願意來佛堂修法做義工,認為自己在家修也可以成就。但是往往事與願違,並不像自己想的那麼容易。眾生之所以叫眾生,因為易受污染故,很多人在家自修,結果是慢慢修法的次數減少,變得懶惰和懈怠,最後修法改成只持咒,持到後來,連咒也持不下去,清淨的心又被世俗的生活所污染,漸漸退失了道心,非常可惜。
  所以說,佛子還是需要不斷地來道場與佛結緣,盡量為佛菩薩做事,不論大小事,只要不斷地做,緣分就會不斷地加深。同時,要知道,為佛菩薩做事,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來,能夠被選中做事,表示佛菩薩賜予佛子種福田的機會,與佛菩薩的緣分特別深之故,應感恩歡喜的去做。
  我認為,修法、做義工,是福慧雙修的最好法門,佛子只要不斷地修、不斷地做、不斷地增加智慧,佛性就會顯現出來,將來成就指日可待。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